捐筆抗疫 助孩子逆轉命運

網上捐筆

新型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各國都深受其害。因社會文化和資源分配問題,發展中國家的兒童更難以應付突如其來的轉變,深陷前所未見的困境。由於當地醫療系統脆弱,兒童本身已身處貧窮,加上缺乏衛生知識和防疫裝備,情況岌岌可危。

停課停學  溫飽衛生失保障

不少發展中國家的學校會為孩子提供膳食,鼓勵他們上學讀書。現在因為疫情而停課,很多孩子不但失去學習各項知識和衛生常識的機會,更因失去學校的膳食而捱餓,倘若家中的糧食及經濟問題得不到解決,兒童就可能從此輟學,做童工幫補家計。

疫情下,培幼會正在全球50個發展中國家近五萬個社區展開工作,包括以下範疇:

  • 向未能上學的學童派發在家學習資料,支援家長為兒童提供可持續學習和安全的生活環境
  • 加強社區兒童保護機制,增設熱線、為有需要兒童提供支援,並以單張、廣播、短訊等形式提高衛生及防止兒童剝削的意識
  • 派發衛生防疫用品如番梘、消毒搓手液等,供應清潔水源,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糧食援助及現金
對抗疫情 衛生常識至為關鍵

來自緬甸的莎蒂:「猶幸我早在國際培幼會提供的課堂上學懂個人衛生常識,所以當疫情爆發時,我和我的家人得以學以致用。」培幼會同時向莎蒂及其社區派發口罩等防疫物資,助他們對抗疫情。

活動詳情:

今年「培幼鉛筆義賣大行動」(前名「愛 ‧ 女孩」鉛筆捐贈活動)將於10月至11月舉行。

日期 開放時間 地點
10月13日至18日 上午11時至晚上9時 將軍澳PopCorn G/F
10月23日至26日 上午11時至晚上9時 銅鑼灣希慎廣場9/F
11月1日至3日 上午11時至晚上9時 尖沙咀The ONE L3/F
11月4日至8日 上午11時至晚上9時 尖沙咀The ONE G/F
11月12日至15日 上午11時至晚上9時 銅鑼灣皇室堡 4/F

 

市民除了可以在現場購買鉛筆捐贈予兒童外,亦可攜帶全新鉛筆到場捐贈。同時,您亦可選擇在網上捐筆,捐出港幣$20(1套鉛筆連心意卡),幫助發展中國家兒童對抗疫情,齊心走出「疫」境。

今年活動收集到的鉛筆,一部分將送給緬甸的孩子,另一部分將透過本地文具銀行「銀の文房具」派予本地有需要的學童;籌得的善款將會用於支持培幼會在緬甸的幼兒護理、發展及教育工作,包括教導兒童個人衛生常識,並提供清潔水源、衛生設備及營養膳食等。

只要您透過活動於網上捐款港幣$100或以上(即捐贈5套或以上之鉛筆),英皇珠寶就會同樣捐出相應善款,即是您捐港幣$100,培幼會就會得到共$200捐款!
*英皇珠寶配捐上限為港幣$50,000

網上捐筆

捐贈鉛筆的同時,您亦可以助養兒童,長遠幫助他們改善生活,改寫命運!

助養兒童

去年活動回顧:

去年,活動收集到的鉛筆已寄送給柬埔寨的孩子及透過本地文具銀行「銀の文房具」派予本地有需要的學童,並成功籌得港幣近60萬元善款,用於支持本會在柬埔寨的教育及反童婚的項目,部分善款亦用作推動本港兒童保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