踴躍支持「愛‧女孩」鉛筆捐贈活動 籌款助女童上學讀書

開了學已經一段日子,相信莘莘學子已逐漸適應校園生活。上學讀書這對香港孩子如此理所當然的事,可知道卻是柬埔寨女孩的奢望?因為貧窮,柬埔寨女孩無奈輟學結婚,亦面臨暴力和早孕等威脅。

媽媽因病離世,爸爸離家再娶,留下莎朗獨力扛起照顧家庭的重擔。無奈現實逼人,15歲的莎朗還是要輟學嫁人,希望能找一位男士幫忙照顧家庭。

童婚短片觀看

為支持女孩接受教育,並呼籲公眾關注童婚議題,國際培幼會(香港)將舉行第六屆「愛‧女孩」鉛筆捐贈活動。歡迎市民屆時蒞臨支持活動,在現場購買(售價港幣20元)或攜帶全新鉛筆到場捐贈。

日期 地點 開放時間
2018年10月6-10日 九龍灣德福廣場二期 上午11時至晚上9時
2018年10月6-10日 銅鑼灣利舞臺 上午11時至晚上9時
2018年10月11-14日 青衣城 上午11時至晚上9時
2018年10月11-15日 荃灣荃新天地二期 上午11時至晚上9時
2018年10月13-17日 將軍澳PopCorn 上午11時至晚上9時
2018年10月17-21日 屯門市廣場 上午11時至晚上7時

 

此外,市民亦可於活動日期內進行網上捐筆,只要捐出港幣60元三套連心意卡鉛筆,英皇珠寶會同樣捐出港幣60元予培幼會。同時於十月中旬,在培幼會Facebook專頁分享指定的帖子,每一個分享,唐安麒國際集團便會捐出港幣10元。希望市民可以踴躍支持活動,詳情可留意培幼會Facebook專頁。

網上捐筆

透過捐贈鉛筆,您可鼓勵女孩接受教育,避免踏上童婚路,活出豐盛人生。

童星劉皓嵐呼籲支持鉛筆捐贈活動

在八月底,劉皓嵐(劉小華)跟隨培幼會到柬埔寨探訪,過了一個不一樣的暑假,他了解到不是每個發展中國家小朋友都有機會讀書,他呼籲市民支持鉛筆捐贈活動,「希望大家踴躍捐筆,讓發展中國家小孩開開心心上學讀書,可以追尋夢想。」

短片觀看
活動善款用途

今年活動收集到的鉛筆,一部分將送給柬埔寨的孩子,另一部分將透過本地文具店「銀の文房具」派給本地學童;籌得的善款,則會支持本會在柬埔寨推行以下工作:

  • 為孩子興建備有基本的教學用具和衛生設施的小學校舍,讓他們可以在一個更舒適的環境下學習
  • 向社區領袖、村長、老師及保健員等提供培訓,並邀請他們定期與年青人及其家長會面,商討社區中的童婚及早孕問題,同時致力宣揚延遲結婚的好處
去年活動花絮

去年的活動共收集到逾31,000支鉛筆,已送給越南和本地的孩子,鼓勵他們努力讀書。活動亦籌得港幣44萬善款,已支持本會在越南興建宿舍和舉辦工作坊,讓女孩及其家長認識教育的重要性,以及童婚、人口販賣等問題的禍害。

培幼會在越南舉辦工作坊,宣揚女童權益。

培幼會自2013年開始舉辦「愛‧女孩」鉛筆捐贈活動,活動至今,共收集到逾23萬枝鉛筆,並已全數轉贈予中國、加納、尼泊爾、泰北、柬埔寨、越南及本地的孩子。籌得的善款已支持本會於發展中國家推行發展項目,促進女孩權利。

第六屆「愛‧女孩」鉛筆捐贈活動有賴以下機構全力支持,特此衷心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