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女孩』─ 體驗之旅 2017」圓滿舉行

為了讓青少年了解低收入國家女童的狀況,國際培幼會在1月25日至2月1日帶領12位青年大使到訪菲律賓,參與由民政事務局及公民教育委員會資助的「『愛.女孩』─ 體驗之旅 2017」。一班青年大使深入北薩馬省,了解培幼會在當地推展兒童及青少年教育計劃(RAISE計劃)的工作,亦與當地青年就女童議題進行交流,並以短片記錄所得。

在8天的旅程裏,青年大使有機會認識及了解RAISE計劃推行的情況。這個計劃透過一連串的活動,幫助因家貧而被迫輟學或瀕臨輟學邊緣的青少年及兒童,向他們提供有質素的正式或另類教育機會,幫助他們建立重要的生活技能和知識。計劃推行至今,有超過10,000名男孩和女孩(當中70%為女孩)得到援助。

 

青年大使參觀學校,了解RAISE計劃如何幫助當地的青少年及兒童。

參加「『愛.女孩』─ 體驗之旅 2017」後,青年大使都有不同得著,感觸良多。其中一位青年大使Cassie表示:「經過這8日的旅程,我對女童議題有更多認識。透過去農村和學校探訪,我可以親身了解當地青少年的情況和問題,很開心能從書本外認識菲律賓的貧窮和女童議題。」

青年大使和當地兒童一起參加活動,玩得非常投入。

國際培幼會亦在3月4-5日假銅鑼灣時代廣場舉辦公眾分享及短片放映會暨相片展,為「『愛.女孩』─ 體驗之旅 2017」畫上圓滿句號。

在活動中,一班青年大使與大眾分享她們到菲律賓探訪的點滴及得著,呼籲大家關注女童權益。培幼會董事局成員陳達文博士、總幹事蕭美娟、公民教育委員會委員文嘉麗女士亦有出席活動,陳博士更頒發「最受歡迎短片」及「最勵志短片」獎項予表現出色的青年大使。義務攝影師曾永楷先生在當地拍攝的花絮相片亦有在活動中展出。

培幼會董事局成員陳達文博士(前排右)、總幹事蕭美娟(前排左)及公民教育委員會委員文嘉麗女士(前排中)出席公眾分享會,並與青年大使及義工合影留念。

為了鼓勵本港青年關注低收入國家的女童議題,培育世界公民意識,國際培幼會將繼續舉辦不同活動,為青年提供深入了解國際議題並互相交流、學習的平台。若你是有志驅動改變的青年,請即按此加入國際培幼會Youth Circle,定期接收國際培幼會青年活動資訊,踏出成為世界公民的第一步!

最受歡迎短片:

 

最勵志短片:

 

鳴謝:
  • 資助:民政事務局及公民教育委員會

 

 

 

 

  • 場地提供:時代廣場
  • 工作坊義工: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教授及外務及協作副院長,CCOUC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所長,香港中文大學全球衛生中心總監陳英凝教授、Sensational Communications Ltd.項目顧問徐淑梅女士、 Marcela Binova女士、Siu Chan女士、Nikki Duplessis女士及Mavis Lee女士
  • 典禮司儀:李淑姬女士
  • 攝影:曾永楷先生

 

本宣傳品僅代表主辦機構之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