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攜手捍衛女孩受教權

早前,參加七國集團峰會的國家宣佈,將籌措29億美元的資金,幫助女孩獲得教育及學習機會。各國亦簽訂宣言,支持為處於危急情況下的兒童提供教育,並尤其關注在動盪中變得更為弱勢的女孩(因其性別引致更多不公平對待)。此宣言和相關的項目投資將保障女孩接受教育的權利,讓她們有機會發揮潛能,成就夢想。

據估計,將有逾800萬名兒童受惠於此計劃。

國際培幼會歡迎各國落實保障女孩權利的決定。早前,培幼會亦聯同多個擁有共同理念的團體倡議加拿大當局利用主辦國地位,帶動與會國關心我們下一代的發展,尤其是最易被忽略和弱勢的女童。

此外,加拿大政府亦承諾於三年內投放逾三億美元,支持為處於危急情況下的女孩提供教育,播下兩性平等、創造經濟機會的種子。

這個成果將改變全球數以百萬計活在苦難中的女孩的未來。失學女孩尤其容易成為人口販賣、早婚早孕,以及性別暴力的受害者。為應對女孩特別的需要,我們推行的緊急救援項目亦以提供教育為重點。

受衝突、自然災害影響,7,500萬名兒童及青少年失去上學讀書的機會。

現時,我們正面臨史無前例的教育危機。在35個受災難或衝突影響的國家中,約有7, 500萬名兒童及青少年失學,其中女孩失學的比例更比男孩高出2.5倍。唯有支持女孩接受教育,她們才可自強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