奬學金助女孩追夢

來自厄瓜多爾的艾莉嘉今年18歲,以優異的成績從高中畢業。她立志成為一名心臟科或神經外科醫生,並申請了獎學金,希望考入頂尖大學。

艾莉嘉獲得今天的成績毫不容易。回想四年前,她曾決定放棄學業,以幫助父母做農活,或到別人家裏去當傭工。「父母實在無法再負擔我的教育開支。」國際培幼會得悉艾莉嘉的情況後,立即安排發放奬學金給她,用以支付上學用品、校服及交通費用,讓她能夠繼續讀書。

艾莉嘉獲派奬學金,可以繼續讀書。

艾莉嘉以堅毅克服重重障礙,在學校成績卓越。她常常温習、做功課至凌晨,有時甚至只睡一小時,早上五時就起床,協助母親為家人預備早餐或放飼牲畜。「我經常要趕功課至深夜,老師給了很多作業,而且全部作業都要求寫超過10頁的內容,因為我沒有電腦,要用手抄寫,效率很低。」

與其他父母不同,艾莉嘉的父母一直十分鼓勵女兒學習:「我的父親育有四個女兒,很多人會質疑他為何要花心思和金錢讓我們讀書,倒不如讓我們早點結緍。幸好父母抱持一個信念:唯有接受教育,我們才可以走得更遠,可以脫貧。」

艾莉嘉積極服務自己的社區,曾參與培幼會的項目,宣揚防止未成年懷孕和反對暴力的訊息,亦學習創業及管理技巧。

憑藉她在社區的經驗,艾莉嘉成為培幼會成立的青少年諮詢議會的一員:「能參與議會是我莫大的光榮,藉此我可以回饋培幼會,並善用我對國內兒童和青少年的了解,作出貢獻,改善他們的生活。」

艾莉嘉對能獲取獎學金十分有信心,並堅定的說:「我定要實現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