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共渡助養日子總有樂趣

「轉眼間,我和其他哥哥姐姐都完成了中學生涯,現在大家都向各自的理想奔去。」「我們未必能常常見面,但仍然會繼續支持你,與你交流。」「將來的你會比我們更優秀。」「能夠與朋友一起成長、讀書是很開心的事,要好好享受這些時光。」「希望我們有機會見面。」……

內地寧夏的助養兒童小鵬每次收到助養者的來信,都會獲得五份祝福和關心,因為他的助養「父母」,是五位大學生。

五位好朋友一齊助養兒童,分享助養喜悅。

他們本是就讀同一間中學的好朋友,一直都想助養小孩,但一個月港幣240元的助養費對中學生來說有些吃力,所以五人便決定一起分擔助養費用,也一起享受助養喜悅。看到一點點的付出令小鵬能接受更好的教育,生活環境得到改善,他們既興奮又欣慰。

每次收到小鵬的來信,五人既興奮又欣慰。

「不只小鵬有所得益,我們的想法和對生活的態度亦有所轉變。」其中一位助養者吳超說:「助養兒童就像在心中播下了同理心的種子,慢慢結出果實。除了關注小鵬的日常生活,我們亦重視社會上的大小事,培養出一份責任感,明白不應只顧自己,更應關注社會的不公及對其他有困難的人伸出緩手。」

雖然五人升上不同院校,但吳超表示他們做善事的心不變,會繼續助養;助養亦無形中鞏固了大家的關係,令他們相聚、溝通更多。

他們希望能幫助小鵬改善生活環境,活出自己期望的人生。

對小鵬又有甚麼期望?「只要小鵬生活充實、開心就足夠。相信他能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活出自己期望的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過得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