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學金助無國籍兒童圓夢

早前,泰國「野豬」足球隊被困洞穴,最終13人全部獲救,全球為之振奮。但其後教練和至少三名隊員無國籍的身份曝光,引起外界關注當地無國籍兒童的問題。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在泰國有超過48萬名「無國籍人士」。他們大多由周邊的動盪地區遷至泰國,或是在泰國邊境生活的少數族裔。

儘管無國籍人士擁有一些基本權利,能接受義務教育和醫療保健服務,可是,他們的生活仍面臨諸多限制:如無法接受高等教育,就業亦會遇到困難,他們失去向上流動的機會,生活亦難以改善。

為支持女孩和年輕婦女獲得教育,國際培幼會向出身赤貧的少數族裔女孩提供獎學金,讓她們能繼續升讀大專。

莊蒂嘉在大學修讀早期兒童教育,由二年級開始獲培幼會派發獎學金,用以支付學費及其他相關的費用,如書簿費、交通費等等。

在培幼會的支持下,莊蒂嘉得以繼續升學,並以優異成績畢業。

「全靠培幼會,我才能繼續讀書。畢業後,我一定會努力做個好老師,對社會作出貢獻。」莊蒂嘉感恩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