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放獎學金 讓女孩繼續讀書

生活在香港這個物質豐盛的社會,您是否有想像過,缺乏上學用品會成為發展中國家女孩上學的阻礙?

在厄瓜多爾,由於受貧窮及傳統觀念影響,女孩應得的教育權利會被忽視,有些女孩或只會完成基本教育,便被逼輟學。

為支持女孩上學,國際培幼會向已輟學或瀕臨輟學的女童發放約港幣1,100元的獎學金,以支付其上學用品、衣物及交通費用。自項目推出以來,已有170名女孩受惠。

七歲的妮可和父母、三兄弟住在由竹搭建成的小屋。父母讀書不多,一家人只靠爸爸從事農務工作餬口。妮可媽媽患有先天性魚鱗癬,在區內的復康中心接受治療,但礙於藥物昂貴,加上家中經濟環境本來就不太好,她已不按時覆診。儘管生活逼人,妮可的母親仍記掛著孩子的教育和將來。

妮可媽媽患病為一家帶來沉重的負擔。

培幼會得悉妮可的情況後,便決定發放獎學金給她。妮可母親知道消息後難掩興奮:「當我要為妮可張羅開課所需的物品時,真的有點不知所措,幸好妮可獲頒奬學金,她可以為上學做更好的準備,避免因為缺乏上學用品而覺得尷尬……」

此外,培幼會亦舉行工作坊,向家長講述教育的重要性,希望鼓勵更多父母支持女兒接受教育,打破貧窮惡性循環。

家長透過工作坊了解教育的重要性。

「參加工作坊後,我更了解教育的重要性和作為母親的責任,以及該如何協助孩子達成理想。」妮可的媽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