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變身八個小孩的「媽媽」

每天穿梭世界不同角落,與不同國籍與文化背景的人相遇相交,是林敏澄(Agnes)的工作日常。而在她亮麗的空姐制服下,一直蘊藏著一顆單純澄明的助人之心,她自畢業起就開始助養一名孩子,並於去年透過國際培幼會多助養七名貧苦孩子,展開一段段珍貴的助養情。

 

「我任職空姐已經七年多,工作了一段時間,既然金錢上許可,又看到世界上許多小朋友需要幫助,我就決定助養多七名孩子」,她坦言自己收入不算高,但可以透過自己小小的力量幫助有需要的孩子,她覺得很值得,「助養的錢不算很多,既然希望達成助養孩子這件事,就要犧牲其他東西,譬如說少買一點不必要的東西」。

Agnes透過培幼會助養七個貧苦孩子,連同畢業後助養的一名孩子,她是八個孩子的助養「媽媽」。

發展中國家女孩所面對的困境,如童婚及割禮問題等,尤其讓她揪心。「我絕對反對童婚,以她們的年紀根本未成熟到可以開展婚姻,更何況要生育孩子,而割禮更加是不能接受,不但會帶來莫大痛苦,更加突顯女孩不被尊重」。Agnes關注女童問題,知道培幼會積極推動女童權益,她去年一口氣助養五名柬埔寨女孩,連同兩名內地孩子,合共七名孩子。

為了助養孩子,Agnes認為每月花費少一點,儲少一點錢,亦非常值得。

走過浮華大地,也踏足過赤貧之處,Agnes更能體會貧與富的巨大差距。「我曾踏足印度,看到一家老幼露宿街頭,孩子赤著腳到處留連,亦沒有上學機會」,看見孩子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這種衝擊促使Agnes下定決心,一筆一劃,改寫赤貧孩子的命運。

「雖然我未有自己的小朋友,但現在助養了那麼多孩子,感覺很特別,都會想知道他們的近況、在學校過得怎麼樣、開不開心等,可以見證他們慢慢成長感覺很興奮」,Agnes偶爾會收到孩子寄來的畫作和信件,而她亦會寄自己的全家福及小禮物給孩子,她與孩子之間的珍貴情誼,正一點一滴,隨年月累積。

每次收到孩子的來信及畫作,都讓Agnes心頭暖暖。

「我希望助養孩子可以和我一樣,可以上學讀書,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而不是因為生活艱難,而被逼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每天在空中自由飛翔的她,原來亦在一趟又一趟航程之間,成就孩子向夢想展翅翱翔。

您可以像Agnes一樣,助養孩子,只需每天港幣八元(相等於一罐汽水價錢),就可以幫助貧困小孩改善生活,接受教育並實踐理想,讓他們活出豐盛人生!

助養兒童

 

其他助養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