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重出江湖「報道」性暴力事件

早前,魏綺珊(Jo)「重出江湖」,以「新聞主播」身份,「報道」在非洲塞拉利昂發生的性暴力事件,呼籲大家關注發展中國家女孩面對的種種不平等情況。

在非洲塞拉里昂,很多女孩為了通過學校考試被逼忍受性騷擾或與老師發生性關係,17歲的小怡就深受其害。小怡說:「我很努力學習,考試時也懂得答題,但是老師總是給我不及格的分數。」終於,小怡忍不住向老師問個究竟。「他告訴我,如果我想拿得高分數,就必須和他發生性關係……」為了繼續學業,小怡只好屈服。在此後長達一年的時間裏,小怡每天都受到老師的騷擾。

 老師騷擾了小怡一年。

「我不敢告訴媽媽及其他老師,學校的男老師會互相包庇……我得到了高分數,但每次看到那個老師我都很難受。他很老,我可以做他的孫女。」

保障女性權益 刻不容緩

培幼會在塞拉里昂推行保障女童權益的項目,亦透過倡議工作促使政府重視相關問題。我們在當地支持一個廣播電台項目,宣傳性別暴力的禍害及女孩權益,這也成為女孩發聲及舉報性別暴力的渠道;亦成立「青年咨詢小組」,鼓勵男孩參與,一同為女孩爭取權益。

女孩的苦況
  • 全球每三名女性就有一人曾遭受毆打或性暴力。
  • 全球共有1.3億女孩失學。
  • 每年全球約有1,500萬名女孩被逼童婚,即每兩秒就有一名女孩的童年就此結束。
支持「愛.女孩」月捐計劃 一同改寫女孩命運!

每日只需港幣4元 (每月港幣120元),您可以讓我們持續地於社區了解女孩所面對的障礙,並推行相應的援助工作。

透過我們的工作,努力確保女童能學習(接受教育、獲得生活及工作技能)、領導(有權對與他們切身相關的問題發表意見及採取行動)、自決(生活及人身的自主權)、茁壯成長(在關愛中成長,免除暴力和恐懼)。

一年的捐款可以:

  • 支援兩名女孩七個月的上學費用
  • 為13名女孩提供職業培訓
捐助「愛.女孩」月捐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