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十月 26, 2016

第二屆「國際培幼會青年會議」成功舉辦 七所中學十六隊學生探討女孩權利

第二屆「國際培幼會青年會議」於9月10日假香港城市大學圓滿舉行,共有16隊來自七間本地中學的學生參加。 由國際培幼會(香港)及香港城市大學亞洲及國際學系合辦的第二屆「國際培幼會青年會議」於9月10日假香港城市大學圓滿舉行。今年,會議繼續以「愛.女孩.爭取公義」為題,鼓勵本港青年關注發展中國家的女童權利,培育世界公民意識。共有16隊來自七間本地中學的學生參加,每隊化身不同發展中國家的代表,介紹當地女童境況及提出改善建議。 青年會議為學生提供了一個深入了解國際議題並互相交流、學習的平台。 培幼會董事局成員陳達文博士、香港城市大學亞洲及國際學系系主任Mark R Thompson教授及人文社會科學院署理院長黃成榮教授出席活動並致辭。陳達文博士說:「青年是未來的希望,並有能力改變未來。作為地球村的一份子,我希望大家成長為具有國際視野及責任感的青年領袖,幫助更多發展中國家的女童。」 孟加拉人民共和國駐港領事Mirana Mahrukh女士亦有出席活動,並與同學分享孟加拉風災後的境況。 孟加拉人民共和國駐港領事Mirana Mahrukh女士出席支持會議。 此次青年會議涉及的議題包括尼日爾童婚、巴西性暴力、印度女童安全及幾內亞割禮等。國際培幼會總幹事蕭美娟女士親身出席支持會議,並擔任會議評審。其他評審包括香港城市大學亞洲及國際學系副教授陳玉華博士、教育機構 EL Education 總監莊陳有先生、畢馬威會計事務所企業責任高級經理李子琪女士、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及歷史學系副教授李佩然博士、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系副教授譚少薇博士、香港城市大學亞洲及國際研究學系博士候選人杜綺文女士。 教育機構 EL Education 總監莊陳有先生擔任會議評審。 我們衷心感謝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贊助此次青年會議,同時鳴謝瑞信香港及香港演講師聯盟的鼎力支持。 每隊學生化身不同發展中國家的代表,介紹當地女童境況及提出改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