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八月 27, 2018

印度百年最嚴重水災 災民痛失家園

印度連日暴雨,導致嚴重水災,其中,在南部的喀拉拉邦(Kerala)更遭受百年來最嚴重的洪水侵襲,沖毀無數民居,釀成近400人死亡,超過72萬人無家可歸,需在收容中心暫住。 喀拉拉邦遭受百年來最嚴重的洪水侵襲。(圖片來源:法新社) 孩子失去家園,需在由學校改建而成的收容中心暫住。 洪水引發山泥傾瀉,造成大規模的破壞。當局已暫時關閉了機場和學校。超過一萬公里的道路亦遭沖毀,導致交通中斷,阻礙了救援進度。部份地區供電中斷,更有災民被洪水圍困,缺水缺糧。 超過20,000間房屋被洪水破壞。 國際培幼會(香港)總幹事蕭美娟表示:「這次水災在當地造成嚴重的破壞,無數災民痛失家園,生計盡毀。我們會持續關注當地情況,並向災民提供適切的援助。希望大家伸出援手,幫助災民渡過難關。」 道路被水淹浸,水深及膝,居民出入需涉水而行。 在水災發生後,培幼會隨即前往災區及收容中心,進行災後評估,並計劃向13萬人(即逾34,000戶家庭)提供以下援助: 派發應急乾糧及衛生包等物資 建立「兒童天地」:為兒童提供安全的場所,讓他們能夠學習和玩耍,暫時忘卻災難帶來的傷痛 災民獲派援助物資。 無家可歸的孩子和家庭急需您的支持, 請您伸出援手,幫助他們解決燃眉之急。

國際培幼會「Be a Change-maker 2019」

透過社區活動、訓練工作坊、海外體驗之旅及社區種子計劃, 培養年青人成為具世界公民意識及行動力的Change-maker! 立即報名!截止報名日期: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 簡介 國際培幼會多年來一直致力創造一個公平的世界,以促進兒童權利及讓女孩得到平等機會。現誠邀對社會與保護兒童議題感興趣的青年參加「Be a Change-maker 2019」,透過由2018年10月至2019年5月期間舉行的一系列活動,從認識、學習、研究議題再進而採取行動為世界各地的兒童,特別是處於貧窮及弱勢的女童發聲,踏出成為世界公民的第一步。   訓練工作坊及社區種子計劃 參加者將透過本地工作坊及體驗活動,了解世界公民及保護兒童的概念,同時加深對本地社區的認識。在國際培幼會「Be a Change-maker」種子基金的資助下,參加者將就他們關注的保護兒童議題構思及推行社區種子計劃,以行動為社區帶來正面改變。   七天柬埔寨體驗之旅 作為「Be a Change-maker 2019」活動之一,參加者將於2019年2月前往柬埔寨,在國際培幼會柬埔寨辦事處的安排下,考察國際培幼會在當地推行的保護兒童及青年倡議項目,親身了解當地兒童的狀況;並透過與柬埔寨青年進行文化交流,了解他們以行動提倡保護兒童議題的經驗。   活動日期 截止報名日期...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