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八月 6, 2020

吳雨霏疫情下變身「Play Group」老師 不忘關心女童權益

Kary應國際培幼會邀請協助拍攝呼籲片,以喚起大家關注疫情下發展中國家女童面對的威脅。 育有一對子女的吳雨霏(Kary)現在甚少在公開場合露面,但生活可謂十分忙碌。在疫情影響下,Kary透露自己大為緊張,花了很大心力教導兩歲的兒子Asher戴口罩、勤洗手。另外,她笑言自己像「Play Group」老師,經常上網學習育兒方法,一手一腳製作教材,不時做勞作、小實驗,讓小兄妹不會因留在家中而覺得生活沉悶乏味。 在疫症爆發前,Kary喜歡帶子女四出遊玩,體驗不同事物,從中學習。 為了子女安全,現時Kary一家都盡量減少外出,兒子Asher就不時在家發揮小宇宙,任何物件都可以成為他的小玩意。 疫情亦令Kary感受到家庭幸福彌足珍貴,她指九個月大的小女兒Galilee比兒子柔弱一點,讓Kary總是想好好保護她。然而,一直關心女童權益的Kary知道,並不是所有女孩都有這樣幸福的成長環境。Kary曾經四度到蒙古探訪,親身了解一名女孩因缺乏父母的愛而成為雛妓,Kary因此心痛不已。回港後,她閱讀不同有關女童權益的書籍,並曾舉辦紀錄片分享會,與親友分享相關議題。 Kary直言對子女不會很嚴苛,不會要求他們考到甚麼名校,只希望他們健康、快樂就好。她認為疫情下健康快樂比起一切都更為重要。 Kary最近亦應國際培幼會邀請,協助拍攝呼籲片,喚起大家關注疫情下發展中國家女童面對的威脅。Kary知道在過去半年間,疫情加劇了發展中國家的貧窮問題,令女孩更容易被逼童婚,以換取食物和禮金救助家人。「15歲真的太年輕了!她們準備好成為妻子和媽媽嗎?」她說。Kary認為社會必須確保女孩有接受教育的機會,以打破跨代貧窮的惡性循環。 至於未來計劃,Kary表示現階段希望多花時間陪伴子女成長,但亦期待子女長大後可以欣賞她在台上唱歌表演;另一方面,她也想再次舉辦近似過去紀錄片分享的活動,在朋友間分享性別平等的訊息,為女童權益多付出一點,為女孩帶來改變。 Kary曾廣邀好友參加她的分享會,在活動上,她播放了有關女童權益的片段,以及親身分享從書本得來的資訊及深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