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女孩走上童婚路 遵理創辦人梁賀琪女士呼籲幫助童婚女孩

現時,每年全球約有1,500萬名女孩被逼童婚,即每兩秒一名。在許多發展中國家,女性的價值地位不被認同,女童仍被認為無需接受教育。此外,貧窮、傳統習俗、法律漏洞等原因亦加劇童婚問題。

短片中一歲半的曉怡精靈可愛,但她的媽媽小芬竟然只有16歲!16歲的女孩本應正讀中學、對未來滿懷憧憬,但小芬12歲就輟學,14歲結婚,現在一家人只靠種田為生,生活十分艱苦。小芬難過地說:「我沒有別的選擇,我的路就是結婚。」

國際培幼會董事局成員暨「愛.女孩」大使梁賀琪女士(June)行善不遺餘力,她得悉小芬的故事後,為培幼會拍攝宣傳短片及作旁述。她深信「知識可以改變命運」,希望透過自己的努力能鼓勵更多人一同關注女孩權利,幫助女孩接受教育及有權選擇自己的理想人生,打破童婚的惡性循環!June更表示︰「作為遵理學校的創辦人,我希望遵理學校的老師和學生除了注重學術上的成績之外,亦會關心及幫助世界各地的弱勢女孩。雖然我們可能無法改變小芬這一代女孩的命運,但還可以幫助曉怡這下一代上學讀書,實現夢想,走出貧窮的枷鎖!」

世界銀行與國際婦女研究中心早前聯合發佈報告,重申了教育是最有效防止童婚的措施之一,女童每多接受一年中學教育,當地童婚率就會降低5%。只要60人各捐贈港幣20元予「愛.女孩」基金,就可以支援一個發展中國家女孩一年的上學費用,幫助女孩遠離童婚厄運。

您更可以透過「愛.女孩」基金每月捐款(只需每天港幣4元),讓我們持續地於社區了解女孩所面對的障礙,並推行相應的援助工作。希望大家支持「愛.女孩」基金,給予女孩應有的權益,讓她們有機會充分發揮潛能,實踐真正的改變,過不一樣的人生!

 

捐款方法:

1.     7-Eleven現金捐款(每人港幣20元)

請攜同或以手機拍攝捐款條碼,到全港任何一間7-Eleven以現金捐款。捐款港幣HK$100或以上可憑收據申請扣減稅項,我們會把正式收據寄給您。如需正式收據,請將7-Eleven 交易紀錄正本寄回或電郵至國際培幼會。請寫上捐款者姓名、電話、地址及註明「愛.女孩」基金一次性捐款。

 

2.     網上捐款

「愛 ‧ 女孩」基金

 

3.     捐款箱 

捐款箱會在以下五間遵理學校分校擺放:

  • 香港銅鑼灣怡和街68號2樓205-215號舖
  • 九龍灣牛頭角道77號淘大商場2期S102-104、104A、133-140號舖
  • 九龍彌敦道565-567號銀座廣場1樓
  • 新界荃灣兆和街23號海晴軒地下 12 號舖及1樓
  • 新界元朗青山道41-43號誠信大廈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