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中國家工作

純真的笑顏和一段無憂無慮的童年是每個孩子都值得擁有的。然而,在許多發展中國家,孩子連基本的生活和需要都未達滿足,讀書識字和玩樂的機會被剝奪,取而代之的卻是營養不良、失學、童工、童婚等問題。加入「培幼之友」,集結您一點一滴的力量,化孩子的愁容為笑臉。

每日捐出$2   給孩子一張童真的笑臉

只需每天港幣2元,加入「培幼之友」,就可以在教育幼兒發展終止暴力性與生殖健康技能訓練青年促進改變六個範疇,以及緊急救援方面,幫助發展中國家貧窮兒童改變一生,讓他/她們的生活得到保障,重拾學習和玩樂的機會,重新規劃自己的未來,再現孩子應有的純真笑臉。

立即捐助

重點支援項目:讓孩子健康成長

我們將會善用您的捐款:

教育

以知識改變命運

在柬埔寨,近14%的人口生活在貧困中,其中90%在農村生活。很多柬埔寨人被誘騙到泰國從事非法漁業,而隨父母離國的孩子亦淪為童工,被剝奪了接受教育的機會。

• 設立教育中心,為移民兒童提供語言訓練及生活技能培訓,協助他們入讀泰國的公立小學。

幼兒發展

在成長階段獲得均衡營養

在緬甸西部若開邦,近50%的兒童發育不良,38%體重不足,11%營養不良,僅有1%的兒童獲得足夠的營養。營養不良會使兒童發展遲緩和認知力發展不足,而帶來的影響是不可逆轉的。

• 為當地婦女提供母乳餵哺的知識,教授孕婦良好的膳食習慣及煮食方法。

終止暴力

讓受戰亂影響的兒童重獲新生

西非布基納法索飽受極端恐怖分子滋擾,武裝份子在社區燒殺擄掠,人民只好逃離家園,兒童亦因而失去讀書機會。

• 設立臨時學校,讓受戰禍影響的難民兒童重獲教育機會,展開新生。

性與生殖健康

讓孩子遠離性暴力

在菲律賓,有成千上萬的兒童淪為網絡色情直播的受害者,他們被迫在直播中擔當色情表演,供海外觀眾付費觀看。

• 為受虐兒童提供復康服務及培訓,與政府夥伴和民間團體建立社區為本的兒童保護機制。

技能訓練

着手改善貧困農民家庭生計

柬埔寨農業技術和機械化水平很低,孩子每天為生計奔波,為協助家務、看顧弟妹,或協助父母工作增加收入而輟學或無法接受教育。

• 為柬埔寨一個農村家庭提供種植物資及農耕技術培訓。

青年促進改變

讓孩子共同參與改變未來

氣候變化在未來將會更加顯著,對下一代的衝擊更是具大。青年人是應對氣候變化的重要持分者。

• 提供有關減少災害風險、提升領導能力等培訓,加強兒童及青年的參與度,共同締造改變。

緊急救援

協助脆弱群體渡過難關

南非多個地區經歷嚴重而頻繁的乾旱及氣旋,導致糧食危機不斷惡化。11個國家共1530萬人嚴重缺乏糧食,家庭難以負擔糧食、兒童面對失學、營養不良等問題。

• 為津巴布韋,莫桑比克和贊比亞兒童提供緊急糧食援助、設立兒童天地,讓兒童在安全的環境下學習和玩耍,支援他們的心理需要。

每日2元,您可以改變發展中國家貧窮兒童的一生,
讓他們的生活得到保障,重拾學習和玩樂的機會,重新規劃自己的未來,再現孩子應有的純真笑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