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兒童  在愛中成長

在發展中國家,很多兒童連基本生存、衞生、醫療、教育等都得不到應有保障。現時,全球共有超過3.5億5至17歲的兒童失學,8.44億人缺乏安全潔淨的飲用水源,1,700萬兒童嚴重消瘦,1.55億發育遲緩。在物質豐裕的香港,兒童的生存權問題雖然不大,但據社會福利署的統計,對兒童施行身體及精神虐待的個案總數均有上升趨勢。在2012 年至2022 年間,呈報的虐兒個案由894宗大幅增加約六成至1,439 宗。

國際培幼會致力推動《兒童權利公約》所提出的兒童權益,即兒童生存權、受保護權、發展權及參與權。孩子由出生起,應賦予這四大權利,他們得到最基本的飽暖和安全環境,才可以健康成長,具備條件去學習,接觸各類型的知識,發展潛能,以及參與各種與他們有切身關係的事情,投入社會。

因各地發展程度不同,孩子的需要亦有所差異,我們在發展中國家,以及本地將以不同導向推動兒童權益,透過與父母、社區人士及社會中不同持分者齊心協力,讓不同兒童享有基本的兒童權利,健康快樂地成長。

我們的重點工作:
在發展中國家
在本地

教育

幼兒發展

終止暴力

性與生殖健康

技能訓練

青年促進改變

緊急救援項目

預防兒童受虐

制定及推動守護兒童政策

公眾教育及推廣

賦權兒童及青年締造改變

促進少數族裔權益

援助弱勢兒童

緊急救援項目

為不同地域、不同發展程度、擁有不同需要的兒童創造安全的環境,
讓每一位兒童均能享有基本的權利,健康快樂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