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面的接觸是最有效的溝通方式,為了讓公眾更了解國際培幼會的工作,協助本會集結更多資源,讓更多發展中國家及本地的孩子得以受惠,培幼會專業及充滿熱誠的籌募團隊,會走到街頭向市民闡述我們的工作及使命,並邀請市民成為我們的每月捐款者,為推動兒童權益出一分力,一同分享改寫孩子生活的喜悅。

有關街頭籌募

為何進行街頭籌募?

  • 街頭籌募是成本較低、效率較佳方法的籌款方法之一,透過本會籌募團隊親自向市民闡述我們的工作及使命,能有效提升市民對本會之認識,並邀請市民成為我們的每月捐款者。

如何辨認培幼會籌募大使?

  • 培幼會籌募大使均身穿印有培幼會的藍色T恤;並戴上工作證,清楚印有照片、中英文姓名及職員編號;
  • 培幼會籌募大使備有每月捐款表格供市民填寫,市民可以自動轉賬或信用卡方式支持培幼會的定期捐款項目。請注意,除了在特定籌款活動設有捐款箱的情況外,籌募大使絕不會直接向市民籌募現金,或接受現金和支票捐款;
  •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852)3405 5305或電郵[email protected]與捐款者服務部聯絡。

籌募大使分享

籌募大使每天走到街上,日曬雨淋仍堅守崗位,希望招募更多市民支持本會的工作,秉承本會的價值,他們如何保持熱誠和幹勁?來聽聽兩位籌募大使的心聲!

Connie

不經不覺,我協助培幼會的街頭籌募工作已差不多有12年。籌募大使不單是一份工作,當中的使命感是我堅持下去的理由。我深信每一分努力都會幫助更多在發展中國家生活的兒童和女孩擺脫貧窮、逃離童婚厄運,讓他們創造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仍記得第一天上班,我在中環街頭遇到一位從事金融的男士。雖然這位男士對培幼會沒有太大認識,但經我詳細地向他介紹機構和月捐計劃的運作後,最終都能真誠感染到他,成功游說這位男士以子女的名義參與「培幼童助童愛計劃」,捐助兩位貧窮兒童,幫助他們改善生活,令我非常鼓舞。
走在街頭工作是辛苦的,但當我的家人深明我工作的價值後,他們都以我為傲,我就讀小學的女兒有次跟同學說:「你哋媽咪去做我媽咪份工啦!佢份工好有意義。」得到女兒和家人的認同,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前行。看到世上仍有很多兒童因著貧窮而放棄學業、女孩更要面對早婚,意會到我的生活是多麼幸福,我會繼續在自己的崗位上,向弱勢伸出援手。

Ming

我覺得培幼會的工作非常有意義,與自己的理念相同。我一直都希望能夠幫助發展中國家的兒童,更有想過於退休後為貧苦孩子提供義教,因此我在2012年開始協助培幼會的街頭籌募工作。

經過十年的籌募工作,我深信人性本善。記得曾有一位從事清潔行業的女士,收入微薄,因為失去工作而停止捐款,直到再有工作,又毫無猶疑慷慨捐款。看到世界各地的孩子受苦,很多人都願意付出自己所有施予幫助,是我十分尊重的。另外,這份工作令我深深感受到幸福不是必然,我更珍惜我所擁有的,而我能夠憑著自己的努力,改變有需要兒童的命運,感到非常自豪。

過去三年疫情無疑是工作生涯的一大挑戰,失業、防疫令人與人之間多了隔閡和不信任。但真誠、耐心和堅持都是打動捐助者的不二之法!疫情陰霾逐漸散去,我會懷著希望,盼望團隊能夠繼續成長,有更多人加入團隊,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小朋友。

街頭籌募守則

培幼會為「街頭月捐聯席」之成員,承諾遵守由「聯席」所訂立的「街頭月捐招募」實務守則,致力提高招募定期捐助人活動的透明度及問責性。有關守則詳情,請瀏覽網頁:https://www.f2f.org.hk/tc/face2face.html

公開籌款許可證編號:2014/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