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有您 孩子不餓

五月底,培幼會總幹事蕭美娟前往南蘇丹探訪,回港後向大家作出幫助南蘇丹孩子及家庭的呼籲,過去兩個月,看到大家踴躍捐助,深受感動。

有賴您的支持,培幼會(香港)已撥款230萬港元(包括向公眾籌得100萬港元的款項),全數100%用以支持培幼會在南蘇丹的救援工作。其中,培幼會和世界糧食計劃署合作,向災民派發糧食,每人每月可得到15kg穀物、1.5kg豆和0.9kg植物油;5歲或以下患有營養不良的兒童亦可獲得營養補充劑,恢復健康。

培幼會和世界糧食計劃署合作派發糧食,舒緩災民飢餓的情況。

自三月起,全球培幼會已在南蘇丹的東赤道州、中赤道州、瓊萊州和湖泊州進行人道救援。我們其他的救援工作包括:

  • 推行「學校供餐計劃」,幫助舒緩孩子飢餓的情況,鼓勵兒童留校讀書;
  • 在學校為學生建造食水及衛生設施;
  • 為災民提供工具、種子種植食物,幫助他們自力更生

災民獲派種子及農耕工具。這樣可鼓勵他們種植食物,自給自足。

雖然南蘇丹饑荒結束,危機暫時解除,但由於當地物價持續高企,加上收成淡季、經濟前景差等因素,仍有600萬人面對糧食短缺問題。培幼會將繼續向當地孩子及家庭提供援助。如您希望繼續支持南蘇丹災民,可透過網上捐款。

網上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