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培幼會《馬拉拉:改變世界的力量》電影欣賞會 楊諾思、謝寧、魏綺珊呼籲大眾關注女童權益

國際培幼會歷來關注女童權益,於2012年起在全球推動「愛·女孩」行動,至今已幫助500萬名女童。該會於8月18日晚舉行《馬拉拉:改變世界的力量》電影欣賞會,為本年度「愛·女孩」活動揭開序幕。

英皇鐘錶珠寶行政總裁暨「愛.女孩」行動大使楊諾思,培幼會「愛.女孩」行動大使謝寧、魏綺珊均有出席是次活動,與大家分享對女童權益的看法及探訪發展中國家女童的經歷,呼籲大眾關注女童權益。隨後,一眾嘉賓手握鉛筆合照,寓意發展中國家的女童能夠接受教育,活出豐盛。

 

國際培幼會董事局成員陳達文博士、司徒廣釗,總幹事蕭美娟與「愛·女孩」大使楊諾思、謝寧、魏綺珊手握鉛筆合照,寓意發展中國家的女童能夠接受教育,活出豐盛。

 

楊諾思的丈夫張堅庭小時為國際培幼會的受助人之一,因此她十分認同培幼會的理念並積極支持培幼會的各項活動。楊諾思說:「在一些發展中國家,女童會被歧視,失去上學機會。作為三個子女的母親,我很痛心。希望培幼會的活動令更多人關注女孩權益。」

同樣作為母親的謝寧亦十分支持「愛·女孩」行動:「早前我曾跟隨培幼會到內地陝西探訪了我的助養兒童榮榮,她的生活環境十分簡陋,年幼時更因跌傷而視力受損。透過培幼會,我們幫助榮榮接受了手術,她居住的山區生活環境亦已得到改善。」

 

國際培幼會董事會成員陳達文博士向楊諾思、謝寧、魏綺珊頒發「愛·女孩」大使委任狀。

 

魏綺珊將於8月21日首度隨培幼會前往柬埔寨探訪受童婚影響的女童,她說:「知識能夠改變一個人的世界及人生,小孩子更加應該有上學的權利,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探訪,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更多人關心童婚及失學的問題,繼以行動,令更多小孩子能夠快快樂樂上學去。」

 


「愛·女孩」大使楊諾思、謝寧、魏綺珊等出席國際培幼會《馬拉拉:改變世界的力量》電影欣賞會,呼籲大家關注女童權益。

 

每年,有1,500萬女童被迫早婚輟學,即每2秒1個;現在,全世界共有6,200萬名女童失學!《馬拉拉:改變世界的力量》是一部真實呈現史上最年輕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尤沙夫賽的紀錄片。2012年,馬拉拉因提倡女性受教權,慘遭塔利班攻擊。電影記錄了當年只有15歲的她如何奇蹟生還,並踏上成為富有影響力的女權主義者之路。

馬拉拉曾說過:「一個孩子、一位教師、一支筆和一本書,可以改變世界。」培幼會希望透過此次電影欣賞會,使更多人關注發展中國家女童的權益,以實際行動支持女孩學習,一起創造一個重視女孩、促進女孩權利及沒有歧視的世界。

*鳴謝義務攝影師Jason S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