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培幼會大使方力申、鄧麗欣及唐寧 越南崑嵩省貧困兒童探訪短片

越南崑嵩省探訪活動將以60秒電視短片形式播出,為國際培幼會助養兒童計劃籌募善款。唐寧以及方力申、鄧麗欣的探訪片段由4月8日至21日於香港有線電視播出。屆時將會設立捐款熱線 – 8200 0688,歡迎大眾致電捐款或作網上捐款,攜手改善越南崑嵩省兒童的健康及醫療狀況。

經過長達二十五年的改革開放,越南經濟雖然逐步增長,但很多地區的人民仍未能受惠。位於越南中部高原地帶的崑嵩省,鄰近老撾及柬埔寨,超過80%的人口依賴農耕為生,整個地區有超過54%的人口為少數民族,是越南最貧窮的十二個省份之一。崑嵩省貧窮問題嚴重,自然災害頻繁, 當中以少數民族的兒童及女孩最受影響,他們被剝奪了在法律及社會上的權利,居住在有倒塌危險的房子裡,缺乏足夠糧食,被迫中途輟學,患病時更負擔不起醫療費用 。

片段中,方力申及鄧麗欣探訪七歲的Y Loan依靠著年紀老邁的公公婆婆生活,因為媽媽和姐姐在她三歲的時候被洪水沖走,而爸爸再婚後亦離開了這個家。方力申和鄧麗欣在探訪期間,跟著婆婆和Y Loan上山找尋食物充飢,萬料不到,一條條的蟲竟是她們珍貴的食糧。找蟲,吃蟲的畫面深深絡在鄧麗欣的眼裏,想到自己和身邊朋友的生活富足,她毫不猶豫立即成為Y Loan的助養媽媽,讓Y Loan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之餘,亦幫助培幼會繼續在該社區作出改善。

另一片段中,唐寧探訪十二歲的Y Ngoat,她三歲的時候由於一次意外,失去右眼,但因家貧而錯失了治癒機會。及後,幸得培幼會幫助,她能夠定期到健康中心檢查眼睛以免惡化。看見Y Ngoat並沒有放棄自己,身殘志不殘的勤奮上學、還懂性地分擔家務,作為一子之母的唐寧深受感動,鼓勵Y Ngoat繼續努力之餘,更打算將Y Ngoat的故事告訴自己的兒子,見證生命影響生命。

您也可以伸出援手,給孩子一個改變命運的機會!立即參加助養兒童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