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天地

國際培幼會青年會議2017——「愛.女孩.爭取公義」

國際培幼會與香港城市大學亞洲及國際學系自2015年起合辦「國際培幼會青年會議」,目標是透過學習和討論,鼓勵本地年青人了解國際議題,特別是發展中國家女童所面對的各式不平等狀況。

國際培幼會是全球最主要的國際兒童慈善機構之一,多年來一直致力倡導女孩權益。「愛.女孩」行動是國際培幼會的全球運動之一,目的是讓世界上的女孩能夠學習、領導、自決及茁壯成長。國際培幼會將在未來5年與兒童、合作夥伴及支持者共同努力,採取行動,幫助一億名女童改變生活。「國際培幼會青年會議2017」將繼續以「愛.女孩.爭取公義」為題,讓年青人一同了解和反思低收入國家女童的狀況,培育世界公民意識,幫助更多女童免受暴力威脅,取得所需的教育、技能和支援,成為推動社區變革的強大力量。

按此了解「國際培幼會青年會議2016」詳情。

邀請中三或以上學生參加

來自同一所中學/機構於本年度(2016至2017年)就讀中三或以上學生可自行組隊參加,每隊人數最多四人。在收到表格後,評審會甄選不多於十六所學校/機構參與2017年9月16日(星期六)的青年會議。在會議中,參與學生將化身不同低收入國家代表,介紹當地女童境況,並嘗試提出改善建議。參加學生必須出席8月12日(星期六)及8月19日(星期六)舉行的兩次培訓工作坊,屆時將有專業人士提升參加者的知識和表達技巧,並有機會到訪和使用香港城市大學圖書館的館藏。培訓工作坊和青年會議皆為全日活動,並將假香港城市大學舉行。

獎勵

表現優異者將獲頒獎狀和獎座,更有機會成為國際培幼會青年大使,參與本地和國際倡議活動。參加的學生將獲發「愛.女孩」行動T恤,達到出席要求的學生將獲發出席證書。

費用

全免。三日全日活動將為參加者提供茶點及午膳。

評審/演講導師(排名按英文姓氏序)

香港城市大學亞洲及國際學系

副教授

陳玉華博士

香港演講師聯盟

創會演講師

林景昇先生

教育機構EL Education

總監

莊陳有先生

國際培幼會(香港)

總幹事

蕭美娟女士

 

報名辦法

下載參加表格及學生資料表

下載邀請函

填妥的參加表格及學生資料表須於截止報名日期2017年6月30日(星期五)或之前經以下任何一個途徑交回國際培幼會,請註明「國際培幼會青年會議」:

郵寄︰香港筲箕灣興民街68號海天廣場201室 Angela So 收

傳真︰2893 3619

電郵︰[email protected]

重要日期

截止報名: 2017年6月30日(星期五)

培訓工作坊(全日): 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及8月19日(星期六)

青年會議(全日): 2017年9月16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