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培養助人善心 梁志瑩與李元元及李斐斐助貧童圓夢

梁志瑩(Sophia)的大女兒李元元(Lucy)可愛肥嘟嘟的模樣,深受網友喜愛。近年,Sophia誕下次女李斐斐(Sucy),一家人幸福又美滿。育有兩名囡囡的Sophia一向對慈善不遺餘力,近年更是特別關注兒童權益,並希望自己的孩子同樣學懂珍惜及分享愛,決意透過國際培幼會的「培幼童助童愛計劃」(前稱童助童愛-助養兒童計劃)以Lucy及Sucy名義捐助發展中國家的弱勢兒童,透過教育,給予貧困兒童一個改變人生的機會!

只需每日HK$8,立即與您的子女展開捐助旅程

李元元(Lucy)可愛肥嘟嘟的模樣,深受網友喜愛。

機緣下成善舉 助發展中國家兒童改善生活

Sophia透過培幼會捐助兒童至今,原來是機緣巧合:「偶然機會下,我在街上遇到培幼會的籌款大使,了解到有關培幼會的工作,看到發展中國家兒童的困境,無法維持正常三餐,亦無法獲得教育和清潔飲用水等,培幼會多年來幫助不同發展中國家的兒童繼續學業,支援他們的家庭建立自力更生的能力,這個計劃非常務實,真的非常值得支持。」

以女兒名義捐助 培養孩子助人之心

Lucy及Sucy現時正捐助6位發展中國家的孩子,分別來自非洲尼日爾、巴拉圭、孟加拉及印尼。而受助兒童亦與Lucy及Sucy於同月生日,成就了兩地孩子更緊密的成長連繫,倍添親切感。Sophia透露當初支持Lucy及Sucy成為捐助者的原因:「小朋友捐助小朋友有著更深層意義,藉此讓Lucy及Sucy明白從小關懷世界上弱勢兒童,培養樂於助人之心。」

支援全面 長遠地幫助貧窮孩子

Sophia表示以往捐款最擔心是不清楚有何實際上的行動,而「培幼童助童愛計劃」在改善貧窮孩子的生活時,同時兼備軟件和硬件配套,如教育支援不單改善校舍環境,派發書簿、文具等,更會為教師提供培訓,讓孩子能夠全面及持續地獲得幫助,繼續學業。

Sophia與Lucy透過培幼會的「培幼童助童愛計劃」捐助兒童,也會一起寫信和畫畫給受助小孩。

Sophia再以剛出生的Susy名義捐助貧困兒童,望從小培養她樂於助人的善心。

感恩幸福非必然

「從一些照片中得知有些孩子生活環境惡劣,甚至連食物衣服都沒有,相比下,望著Lucy及Sucy自覺我們非常幸福,其實可以穿衣服,又同時能夠三餐溫飽都絕非必然,亦令我們好好反思和懂得感恩。」Sophia說。

「捐助不但讓兩姊妹看到地球另一面的故事,亦令她們明白何謂「身在福中要知福」,培養她們的同理心,知道在香港生活已是非常幸福,因此我非常支持其他家庭一同響應!」Sophia鼓勵大眾多關心支援更多各地貧窮兒童的需要,幫助他們提升生活基本質素。

微小的力量 溫暖無數身心靈

您都可以像Sophia與Lucy和Sucy一樣,參與「培幼童助童愛計劃」計劃,以子女名義捐助發展中國家的兒童,只需每日8元,與子女一起展開捐助旅程,改寫貧困孩子的生命 。成為「培幼童助童愛計劃」捐助者後,您的子女將會獲得童助嘉許狀以作表揚,同時亦可以透過與受助兒童的定期書信來往,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結伴成長。您們亦可優先報名參加不同類型的工作坊/義工活動,透過親子互動,學習自我保護,培養身心多元化的發展。

只需每日HK$8,立即與您的子女展開捐助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