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呈獻:22個小孩的「母親」

街市中人潮湧動,買餸街坊絡繹不絕,其中一間魚檔的生意總是特別好。這魚檔除了海水味,亦多了一份人情味。檔主張金鳳(阿鳳)一邊麻利地劏魚打鱗,一邊熱情地與客人聊天。誰又能想到,在魚檔中獨當一面的阿鳳,亦是22個小孩的媽媽。

 

 

 

阿鳳與丈夫陳杭武(阿Mo)同在魚檔工作,有兩個活潑可愛的女兒。現在,阿鳳一家四口生活幸福,有誰想到,當她懷第二胎時,曾在鬼門關前走過一趟。「醫生說我患上胎盤前置,我和胎兒都只有一半的機會平安出來,我不會放棄細女,也不怕死,但我最擔心大女兒,不斷同阿Mo講要好好照顧她。」阿鳳忍不住淚水憶述。

經歷過生死關頭,阿鳳萌生幫助貧困孩子的念頭。目前,阿鳳和丈夫阿Mo透過培幼會助養了20個小孩!阿鳳坦言,助養這麼多孩子,有時會感到壓力,但當看到小孩的生活因為得到助養而有所改善,她寧願犧牲休息時間,也要勤力地劏多幾條魚,賺取金錢去助養小朋友。

阿鳳與阿Mo同在魚檔工作,雖然工作辛苦,但仍堅持助養20個「女兒」。

一家四口平時會選擇到深水埗買玩具,因為那裏的玩具比較便宜,慳下的錢就可以用來做更有意義的事。

「除了幫助貧困小孩,亦希望助養能好像種子般種在親生女兒和助養孩子的心,生根發芽,當她們長大有能力時,可以幫助更多的人。」阿Mo堅定地說。

阿鳳與阿Mo跟女兒分享助養小孩的故事。

一家人用真心對待助養兒童,一起畫畫、摺紙,送給助養兒童。

 

今個母親節,跟阿鳳一樣成為助養者,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改善生活,陪伴他們成長!
了解助養兒童計劃 即時助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