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愛.女孩」「筆.生幸福」鉛筆捐贈活動十月舉行

我們也許認為一支鉛筆微不足道,只是再平常不過的書寫工具;但是對於發展中國家的貧窮女孩來說,一支鉛筆可能是改變命運的重要工具。

國際培幼會(香港)第三屆「愛‧女孩」「筆‧生幸福」鉛筆捐贈活動

日期: 2015年10月10日至11日

地點: 九龍灣德福廣場、將軍澳PopCorn及銅鑼灣希慎廣場

(10月10日三個商場義賣鉛筆時間為下午1時正至晚上九時正;10月11日三個商場義賣鉛筆時間為上午11時正至晚上九時正)

培幼會自2013年開始舉辦「愛.女孩」鉛筆捐贈活動,讓市民在商場購買或捐出全新鉛筆,以支持女孩學習,改變生活,並呼籲大眾關注女童權益。前兩屆活動取得了極大成功,獲得了市民廣泛關注及踴躍支持。去年,有賴各界善心人士的慷慨支持,活動共收集逾5萬支鉛筆,連同第一屆活動募集的10萬支,共15萬支鉛筆已全數轉贈到中國、非洲加納、尼泊爾及泰北的女孩手上。

今年,活動場地由一個變為三個,分佈港九新界,方便全港市民參與。公眾除了可以在現場捐贈鉛筆外,更可選擇助養兒童、進行捐款及參加抽獎,獎品包括由贊助商贊助的珍珠鑽石吊墜、Cyan手錶、自助晚餐、海洋公園門票及現金券等。此外,今年更首設網上義賣,大家可於網上捐贈附有「愛.女孩」心意咭的鉛筆,我們會於聖誕節前將鉛筆送到中國山區和柬埔寨的小朋友手上,給她們一個溫暖的聖誕!

在發展中國家,女童的權利往往受到多重威脅,除了生活貧困、還要面對性別不平等、暴力、缺乏教育機會等問題。全球約有10億人每天靠少於港幣10元生活,其中70%是婦女或女孩,更有6,200萬小學及初中學齡女孩失學。教育是幫助女孩脫離貧困最有效的策略之一,希望大家支持「愛‧女孩」「筆‧生幸福」鉛筆捐贈活動,幫助女孩打破貧窮宿命!

 

鉛筆捐贈活動宣傳短片

 

第三屆「愛‧女孩」「筆‧生幸福」鉛筆捐贈活動有賴以下機構全力支持,特此衷心致謝。

金贊助:
銅贊助:
鉛筆贊助:
 場地贊助:
傳媒夥伴:
影片製作:
義務廣告顧問:
義務攝影師:

曾永楷

特別鳴謝:

國際培幼會「愛‧女孩」活動大抽獎 (請點擊圖片查看詳情)

 

 *我們會在獲贊助商同意後處理未認領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