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愛.女孩」鉛筆捐贈活動圓滿舉行

第五屆「愛.女孩」鉛筆捐贈活動已於2017年10月10日至22日假鑽石山荷里活廣場、銅鑼灣利舞臺、九龍灣德福廣場一期及大埔超級城圓滿舉行。感謝市民慷慨支持,是次活動一共收集到31,544支鉛筆,並籌得港幣44萬善款。鉛筆將寄送給越南的孩子及透過本地文具店「銀の文房具」派給本地有需要的學童,鼓勵他們努力讀書,而善款會用於支持本會在越南推行保障女童權益的項目。

不少小朋友與家長親身到場支持,捐贈鉛筆予有需要的孩子。

財政司司長暨培幼會前受助人陳茂波應邀出席10月10日於荷里活廣場舉行的活動啟動禮,並聯同培幼會董事局副主席袁文俊博士、董事局成員暨「愛.女孩」大使梁賀琪女士、培幼會「愛.女孩」大使鄧麗欣、楊諾思、鄭麗莎及培幼會總幹事蕭美娟等嘉賓一同主持開幕儀式,各位嘉賓齊齊扭轉插在燈箱內的巨型鉛筆,燈箱前圖案板將隨即旋轉,展示孩子收到鉛筆顯得雀躍的照片,寓意教育能夠幫助女孩改變命運,為活動揭開序幕。

一眾嘉賓齊齊扭轉插在燈箱內的巨型鉛筆,為鉛筆捐贈活動揭開序幕。

活動主禮嘉賓陳茂波司長在致辭時表示:「我幼年時透過培幼會獲得助養者的幫助,得以上學讀書、改善生活環境;現在,我亦透過培幼會助養了五名兒童,希望能幫助他們改變未來。一點點的付出就會為其他人的命運帶來意想不到的改變,希望大家為發展中國家的女孩出一份力,讓她們有機會讀書。」

財政司司長暨培幼會前受助人陳茂波呼籲大眾捐贈鉛筆,身體力行支持女童學習。

於啟動禮上,袁文俊博士致歡迎辭,感謝大家對活動的支持及參與:「教育是最有效防止童婚的措施之一,女孩每多接受一年中學教育,當地童婚率就會降低5%。可是,全球仍有一億三千萬名女孩失學!希望大家支持鉛筆捐贈活動,慷慨解囊,以鉛筆傳遞更多關愛和鼓勵,支持發展中國家的女孩學習,幫助她們打破貧窮,走出困境。」

袁文俊博士感謝大家對活動的支持及參與。

 

董事局成員暨「愛.女孩」大使梁賀琪(中)、培幼會「愛.女孩」大使鄧麗欣(右二)、楊諾思(右一)、鄭麗莎(左二)和培幼會總幹事蕭美娟(左一)撰寫心意卡給自己的助養兒童。

第五屆「愛.女孩」鉛筆捐贈活動能夠成功舉行,有賴英皇珠寶、遵理集團、南丫天虹、鉛筆贊助輝柏嘉(香港)有限公司、場地贊助荷里活廣場、利舞台、德福廣場、大埔超級城及其它贊助機構的全力支持,特此衷心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