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欣 丶吳雨霏 丶鄭麗莎丶董嘉儀同籲大眾起跑 籌款支持反童婚項目 助女孩留校讀書

 

 

 

 

 

 

 

 

 

 

 

 

Stephy及Kary這對閨蜜齊齊擔任「愛‧女孩」 起跑!義務活動大使,呼籲大眾參與慈善跑,身體力行關注越南童婚問題。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香港已有一年,市民連外出購買生活用品都小心翼翼,更遑論與朋友聚會,鄧麗欣(Stephy)和吳雨霏(Kary)這對多年閨蜜亦不能例外。Stephy慨嘆過去一年與Kary幾乎沒有見面,連以前固定的生日和節日聚會都被迫取消,加上Kary為人母後更需要加倍小心,兩人私下只以電話保持聯絡。雖然如此,Kary表示她們的感情並沒有受影響,每次和Stephy通電話時都無所不談,和對方分享生活上大小事。只因兩人識於微時,十多年的友情基礎早已令她們視對方為家人。Stephy和Kary這對好姐妹亦十分熱心公益,尤其關注女童權益議題,最近更以閨蜜身份一同擔任國際培幼會與女性雜誌Cosmopolitan合辦的「『愛‧女孩』 起跑!」慈善跑義務活動大使,連同星級跑手董嘉儀(Lulu)及鄭麗莎(Lisa)呼籲大眾齊齊起跑,做運動强身健體之餘籌款支持培幼會在越南推動反童婚項目,幫助女孩認識童婚禍害,留校讀書,以知識改變命運。

 

 

 

 

 

 

 

 

活動同時邀得Lulu以及Lisa以星級跑手身份身體力行參與活動。

談到兩人成為好友的契機,Stephy與Kary都不約而同提到以前同屬的組合「Cookies」,Stephy當時是組合的隊長,如大姐姐般照顧最年輕的Kary,加上她們性格合拍,久而久之便發展出深厚感情。Kary笑指Stephy雖然性格斯文,但私下亦十分「玩得」,與「貪玩」的她十分投契。Stephy亦憶起她們離開「Cookies」各自發展後的一件趣事,當時她因性格較為被動,加上工作忙碌,不常聯絡Kary,令Kary有些不滿,後來更寫信給Stephy訴說自己的心情,Stephy笑言「好似情侶耍花槍咁」,但她亦因此事變得更主動,經常約Kary聚會。

談到女童權益的問題,Stephy及Kary都十分關注童婚的情況。Stephy直指童婚問題根源是女孩因貧窮無法上學,家人亦沒有相關知識,導致輕視教育重要性,「如果她們小時候明白上學的必要,就不會選擇童婚這條路。」Kary亦認為女童不應在上學年齡就要面對婚姻、照顧兒女以及賺錢養家的問題,「童婚只會讓悲劇不斷重演,女孩也有自己想做的事,只有學習才能夠讓她們實現夢想。」而星級跑手Lulu及Lisa以往都有支持「『愛‧女孩』 起跑!」活動,今次再次更身體力行參與活動10.11km以及3.8km賽事,以行動呼籲大眾關注女童權益。

 

 

 

 

 

 

 

 

 

 

 

Stephy曾隨培幼會到越南探訪,令她更認識貧困女童面對的困難。

 

 

 

 

 

 

 

 

 

 

 

 

Kary十分關注疫情下發展中國家女童面對的各種威脅。

 

「愛‧女孩」 起跑!2021

活動詳情: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2021年3月8日(額滿即止)

起跑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3月28日

參加費用:HK$80,或

HK$120(參加者均獲贈選手包乙個)

活動詳情:https://bit.ly/39Skchm

立即下載「齊動 LetZ Goal」App報名參加:https://bit.ly/3tsMw2D

指定網上慈善籌款平台 「01心意」:https://bit.ly/3p6svv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