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大使鄧麗欣與助養小孩感動重逢 謝寧愛心爆棚助養100位兒童

國際培幼會「培幼十年‧恩情延綿」,十周年聚會於7月27日舉行,是次活動特意安排榮譽大使鄧麗欣(Stephy)的助養兒童來港出席。Stephy和「女兒」Y Loan相隔六年再次見面,驚嘆「女兒」長大得很快,雖然二人多年來只是以書信來往,但未見生外,場面溫馨。

在培幼會十周年聚會中,Stephy和Y Loan與會眾分享助養情,感動眾人。

Stephy於2013年隨國際培幼會同赴越南山區,獲安排到7歲女童Y Loan的家進行探訪。當時,Y Loan家中食物短缺,需要和婆婆到山上捉蟲充飢,令 Stephy心酸不已、立即決定成為她的助養者。獲得助養後,Y Loan一家生活已大大改善。

Stephy於2013年國際培幼會,到訪越南偏遠地區,遇上她的「女兒」Y Loan。

「媽媽」Stephy盡顯母愛,預備了一份小禮物送予Y Loan,作為是次香港之行的紀念品,但她絲毫沒有預料到「女兒」也默默地為她準備了一份禮物,以感謝Stephy為她做的一切,滿載溫情。

Stephy和Y Loan交換禮物,互表心意。

另一位榮譽大使謝寧在會上分享助養經歷,原來謝寧(Charlene)愛心滿滿、助養了100位小朋友,遍佈世界各地。當中最令Charlene印象深刻的是居於陝西、患有眼疾的榮榮。Charlene 2010年曾探訪榮榮,去年亦再次探訪她,看到她透過培幼會幫助下,雙眼已痊癒,亦可以繼續學業,Charlene感到很欣慰。

在100位助養兒女之中,謝寧最記掛患上眼疾的小女孩榮榮。

.謝寧8年後再與榮榮見面,發現榮榮仍保留多年前她送的指甲鉗,令她驚訝不已。

Charlene表示她非常重視孩子的教育,希望每個小朋友都有讀書機會,為他們人生帶來正面影響,同時呼籲大家參與「助養兒童計劃」,「幫得一個得一個」,成就孩子的美好將來。

謝寧呼籲香港人支持「助養兒童計劃」,盡能力讓小朋友得到讀書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