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名女性參與國際培幼會x Cosmopolitan「『愛.女孩』起跑!」慈善跑 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婉嫻呼籲支持女孩權益

國際培幼會(香港)與女性雜誌Cosmopolitan於3月17日合辦第三屆「『愛.女孩』起跑!」純女性慈善跑活動, 1,500名女性報名參與10.11公里或3公里賽事,籌款幫助發展中國家女孩爭取權益及公義。

發展中國家女童的權利往往受到多重威脅,特別是身在衛突及戰亂國家的女童,除了面對生活環境惡劣,物資貧乏的問題,更要面對與家人分離、失學、飢餓、公共衛生設施不足,甚至被性侵的威脅,所以今年活動以「在危難中的女孩」為主題,希望集結各方力量,為弱勢女童爭取應得權益。

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婉嫻應邀出席「『愛.女孩』起跑!」活動典禮並擔任主禮嘉賓,陳女士不但為本地婦女事務出心出力,亦十分關注發展中國家女童所面對的困難與挑戰,希望鼓勵更多人為弱勢女童爭取權益,陳女士聯同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梁頌恩女士等一眾嘉賓主持啟動儀式,齊齊翻轉手持的圖案板,展示hashtags #RunforGirls及#為女孩加油,為活動揭開序幕。隨後,陳女士與一眾嘉賓前往起跑線,為參加者打氣。

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婉嫻應邀出席活動並擔任主禮嘉賓,身體力行為女童加油。

國際培幼會董事局主席韋安祖於致辭時展示手上代表培幼會最新全球運動「Girls Get Equal」的等號圖案。

一眾嘉賓主持啟動儀式,展示大會主題#RunForGirls及#為女孩加油的圖案版。

於活動典禮上,國際培幼會董事局主席韋安祖先生致歡迎辭,感謝大家對活動的支持及參與:「因女性長期處於不平等的地位,發展中國家的女童往往容易陷入失學、遭受暴力對待、早婚及早孕等困境,透過國際培幼會最新的『Girls Get Equal』全球運動,我們致力加快推動性別平等的步伐,為女孩充權,締造改變」。是次慈善跑籌得的善款將會用作支持國際培幼會於盧旺達難民營推行的「女孩天地」項目,為難民女孩提供教育,讓她們學習生育健康知識及各項謀生技能等。

合辦機構Cosmopolitan總編輯羅錦瑩女士致辭時表示:「Cosmopolitan一直支持女性以無畏無懼的精神,追求美滿人生,與培幼會幫助女童免受壓迫、改善生活的理念不謀而合,促使兩者於三年前合辦Run for Girls慈善跑活動,亦樂見今年的參加人數及籌款數字再創新高,惠及更多女孩」。

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婉嫻、國際培幼會董事局主席韋安祖、Cosmopolitan董事總經理陳慧敏聯同一眾藝人及嘉賓為參加者打氣。

主辦機構一如以往增設「Women Elite」組別,讓多位來自不同社會界別,擁有傑出成就的女性參與賽事,身體力行支持及推動女孩權益。

多位來自社會不同界別的「Women Elite」身體力行參與賽事。

1,500名女性報名參與培幼會及Cosmopolitan舉辦的慈善跑,一同為發展中國家女孩爭取權益。

去年活動所籌得的善款已用於支持培幼會於尼泊爾打擊人口販賣的工作,在尼泊爾與印度邊境設置檢查站以攔截人口販運,並為弱勢兒童及販賣倖存者提供支援,如協助他們重返所屬國家,重過新生,至今已有逾3,000名婦女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