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守護兒童政策工作坊

簡介

守護兒童是每個人的責任,作為教育工作者,更是責無旁貸,在學校環境裡,我們應持守最高標準,確保兒童在每次互動中的安全。近年,虐待兒童案件數字不斷上升,更可惜的是,很多時候施虐者皆是兒童信任的人。國際培幼會致力推動一個沒有暴力和對兒童友好的環境。我們相信,盡一己之力已是維護兒童安全和最大利益的第一步,誠邀請您參加此工作坊。

日期: 2020年6月6日 (星期六)
時間: 09:30 – 13:30 (09:15 登記)
地點: 九龍觀塘創業街9號21樓-國際培幼會會議室
名額: 二十人
授課語言: 廣東話輔以英語
費用: $300
截止報名: 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
工作坊目的

加強參加者守護兒童的意識,並呼籲所有人參與守護香港的兒童及青少年。

內容
  1. 守護兒童vs保護兒童
  2. 守護兒童自我評估測試
  3. 了解您的機構在現有法制下的職責
  4. 守護兒童政策的重要元素
  5. 制定有效的守護兒童政策的關鍵步驟
形式

授課、自我檢測分析、短片、個案分析與討論

講者介紹

劉燕玲姑娘為資深註冊社工,分別於政府機關及本地慈善機構從事兒童保護工作超過20年,其經驗豐富特別是處理複雜的家庭及兒童個案。為大專、中小幼學校提供專業訓練,為醫管局的醫護及不同的體育總會的教練提供課程設計及專業保護兒童培訓工作,劉曾協助機構舉辦不同類型的保護兒童研討會,廣受業界歡迎。近年,劉姑娘擔任專上學院兼職講師及社工督導。劉燕玲姑娘現擔任國際培幼會守護兒童政策顧問,致力為本地、小、幼學校及與兒童有聯繫之機構推展守護兒童政策服務。

網上報名

按此

 

 

 

付款方法

請於繳交報名表後5個工作天內繳交($300/位)報名費用。付款方法如下:

  1. 銀行轉賬
    請將款項直接存入滙豐銀行戶口號碼640-068292-001
  2. 劃線支票
    支票抬頭請寫上「國際培幼會有限公司」或 “Plan International Hong Kong Limited”。 請於支票背後(註明:「6/6初探守護兒童政策工作坊報名費」)寫上您的姓名及聯絡電話,郵寄至國際培幼會(香港)。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創業街九號二十一樓

 

工作坊備註
  1. 確認通知:本機構收集所有報名表格後,將於2020年5月29日(星期五)透過電郵發出確認通知。申請者若在活動/開課前五天仍未收到任何通知,請與本機構負責同事聯絡(電話:3405 5325)。
  2. 所有收集之個人資料只作有關工作坊之用途。
  3. 本機構有權使用在工作坊中所拍攝的照片和錄影,作為記錄及推廣日後課程或工作坊之用。
  4. 如工作坊該日天文台懸掛八號風球或以上,或紅色/黑色暴雨警告,所有即將(4小時內)舉行的室內及戶外活動將改期或取消。室內課程/活動將會於八號風球/黑色暴雨警告除下之後2小時如期舉行。
  5. 參加者因事未能出席工作坊,請儘早通知負責同事。
  6. 收據及出席證書將於工作坊當天派發。
  7. 歡迎個別學校查詢,本會樂意為個別學校作教師培訓或設計合適之教師發展日內容。
  8. 如欲進一步了解工作坊詳情,歡迎致電:3405 5325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與本機構項目主任陳小姐聯絡。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