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童心追夢」繪畫比賽

夢,不應只是想。《兒童權利公約》提及兒童應享有的各種權利,包括教育、健康、生存、遊戲,讓孩子可以勇敢追夢。對發展中國家的孩子而言,這些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種種權利,卻是遙不可及的奢侈品,這些孩子的夢想,或在朝不保夕的日子中,漸成泡影,但我們依然深信,所有孩子都值得擁有一個親手織夢的機會。

活動內容
國際培幼會將舉辦以「夢想」為題的繪畫比賽,鼓勵參加者畫下自己的「夢想」,為童年留下寶貴回憶之餘,更有機會與發展中國家小朋友以畫筆交流「夢想」,互相勉勵。
為讓小朋友更認識發展中國家的孩子所面對的威脅,本會亦鼓勵學校同期播放由本會提供的短片及在展板張貼相關教材。隨函附上有關宣傳海報,誠邀 貴校學生踴躍參加。

參加對象
全港幼稚園及小學學生

比賽組別
以學校所屬的地區作賽,分「港島區」、「九龍區」及「新界及離島區」。每區設有以下3個組別:
1. 親子組 (幼稚園學生及家長)
2. 初小組:小一至小三
3. 高小組:小四至小六

參賽要求

  1. 所有作品必須詮釋及表達主題「夢想」;
  2. 平面創作,尺寸不可超過 A4 (210 x 297mm) ;
  3. 可用水彩、蠟筆、彩色筆、鉛筆等進行創作,不接受任何立體創作或使用電腦合成;
  4. 親子組的參加者可與父母一同繪畫作品。.

參賽方法

  1. 將隨函的「作品標籤」貼於作品背後,並連同填妥之參加表格於 2019 年 9 月 25日前,親身遞交或郵寄至
    國際培幼會辦公室:
    地址:          香港筲箕灣興民街68號海天廣場201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9:00 至 下午12:30 / 下午1:30 至 5:30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除外)
  2. 信封面請註明:第一屆「童心追夢」繪畫比賽,註:「請勿摺曲」

遞交作品截止日期

2019 – 9 – 25 (郵寄的參賽作品以郵戳所示日期為準)

評審準則

  1. 主題內容及表達能力(40%)
  2. 構圖及繪畫技巧(30%)
  3. 創意 (30%)

獎項

將分「港島」、「九龍」及「新界」三個地區頒發,每組均設以下獎項。

親子組  初小組

高小組

冠軍 (1名)

冠軍 (1名) 冠軍 (1名)

亞軍 (1名)

亞軍 (1名) 亞軍 (1名)

季軍 (1名)

季軍 (1名)

季軍 (1名)

最具創意獎 (1名) 最具創意獎 (1名)

最具創意獎 (1名)

優異獎 (3名) 優異獎 (3名)

優異獎 (3名)

  • 關懷世界學校感謝狀 — 參與是次比賽的學校將獲頒獎狀乙張
  • 最踴躍參與學校獎 — 參賽作品數目最多的8間學校將獲頒獎狀乙張

賽果公布

比賽結果將於2019 年10月於國際培幼會Facebook專頁及網站公佈 。

活動查詢

請參與隨函的比賽條款及細則。若有查詢請電3405 5305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與曾小姐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