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引發海嘯 災情嚴峻 逾240萬人受災

印尼蘇拉威西島在9月28日發生黎克特制7.5級強烈地震,並引發海嘯,至今已造成逾2,000人罹難,逾240萬人受災。

印尼地震引發海嘯,至今已造成逾2,000人罹難。(圖片:MUHAMMAD RIFKI/ AFP)

地震發生後,災區滿目瘡痍,多處有房屋損毀及道路崩塌,電力及通訊中斷。當地機場亦遭受破壞,阻礙救援工作。

地震發生後,災區房屋盡數損毀。(圖片:JEWEL SAMAD/ AFP)

「無數兒童痛失家園,餐風露宿,斷水斷糧,有些孩子更與父母失散,情況令人憂心。」國際培幼會(香港)總幹事蕭美娟對受災兒童表示關切。「餘震不斷,孩子也飽受心靈創傷,我們必須支援這些兒童。同時,我們亦會留意女童及婦女的需要,以確保她們得到適當的援助。」

培幼會和當地合作夥伴已完成災情評估,在未來半年,我們會向10,000個家庭提供以下援助:

  • 派發帳篷、毛毯等臨時住屋物資
  • 提供清潔食水,分設男女衛生及沐浴設施
  • 派發衛生包,包括肥皂和女性衛生用品等物資
  • 為與家人失散的兒童提供支援、設立「兒童天地」及向兒童提供心理援助

培幼會和當地合作夥伴已完成災情評估,並會向10,000個家庭提供援助。

培幼會向受災家庭派發臨時住屋物資及衛生包。

在災難中,兒童處於最弱勢的境況,面對更多威脅,請大家即伸出援手,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印尼龍目島於今年八月發生地震,造成逾400人死亡。培幼會向受災兒童派發緊急救援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