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培幼會 – 香港城市大學 「愛.女孩」青年會議2019誠邀報名

 (截止報名日期:2019年7月10日,星期三)

國際培幼會與香港城市大學亞洲及國際學系自2015年起合辦「青年會議」,目標是透過專題研習、討論、演講、設計海報,鼓勵本地年青人了解國際議題,特別是低收入國家女童所面對的各樣不平等狀況。

國際培幼會是全球最主要以兒童為本的救援及發展組織之一,多年來一直致力倡導女童的權利。「愛.女孩」行動是國際培幼會的全球運動,目的是促進兒童權益,讓女孩得到平等機會 — 特別是同等的力量、自由及尊重。「『愛.女孩』青年會議2019」將讓年青人一同了解並探討低收入國家女童的發展狀況,培育世界公民意識,以行動推動社區變革。除中學組外,「『愛.女孩』青年會議2019」亦設大學組別,邀請香港城市大學亞洲及國際學系同學參加。

邀請中三或以上學生參加中學組別

來自同一所中學/機構於本年度(2018至2019年)就讀中三或以上學生可自行組隊參加青年會議中學組別,每隊人數三至四人。收到申請後,初步入選的隊伍會獲邀出席2019年7月13日或20日(星期六)的面試,由國際培幼會選出不多於十三隊同學參與2019年9月28日(星期六)的青年會議。在會議中,參與隊伍將代表不同低收入國家,介紹當地女童境況,並嘗試提出改善建議。參與的學生必須出席8月3日(星期六)及8月17日(星期六)舉行的兩次培訓工作坊,屆時將有專業人士擔任演講導師,就世界公民、女童議題、專題研習、演講技巧等作分享,參加者亦可到訪和使用香港城市大學圖書館的館藏。培訓工作坊和青年會議皆為全日活動,並將假香港城市大學舉行。

獎勵

「『愛.女孩』青年會議2019」將設以下獎項,頒發予表現優異者:

  • 最佳演講隊伍 – 冠軍
  • 最佳演講隊伍 – 優異獎 (只限中學組別)
  • 最佳演講者

所有達到出席要求的參加者將獲發出席證書和「青年會議2019」T恤。

「青年力量—最佳社交媒體宣傳推廣企劃」

讓學生盡展宣傳創意、體驗如何透過市場及傳訊推廣策略廣傳信息,本年度青年會議將增設「青年力量—最佳社交媒體宣傳推廣企劃」,專業人士將透過工作坊及顧問個別諮詢分享使用數碼及社交媒體推行社區倡議的基本知識。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運用社交媒體將青年會議的研究成果轉化成社區倡議,令公眾關注發展中國家的女童議題。得獎隊伍(1隊, 最多4名)將獲全額資助參與「Be a Change-maker 2020」,包括訓練工作坊及7日的體驗之旅,考察國際培幼會之兒童發展及保護項目,以及社區種子計劃。

費用

全免。三日全日活動將為參加者提供茶點及午膳。

評審/演講導師
報名辦法
下載報名表格 下載邀請函

填妥的參加表格及學生資料表須於截止報名日期2019年7月10日(星期三)或之前經以下任何一個途徑交回國際培幼會,請註明「青年會議」

郵寄︰香港筲箕灣興民街68號海天廣場201室 Ms. Tsau Jin Cheng 收

傳真︰2893 3619

電郵︰[email protected]            

重要日期

截止報名:2019年7月10日(星期三)

面試:2019年7月13日或20日(星期六)

培訓工作坊(全日):2019年8月3日(星期六)及8月17日(星期六)

模擬研討會:2019年9月7日(星期六)

青年會議(全日):2019年9月28日(星期六)

「青年力量—最佳社交媒體宣傳推廣企劃」

顧問個別諮詢:2019年10月12日(星期六)

帖子於培幼會Facebook及Instagram上發放:2019年10月21日至10月25日(星期一至五)

「青年力量—最佳社交媒體宣傳推廣企劃」獎項結果公佈: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

如有查詢,請致電 3405 5322或電郵[email protected]與國際培幼會職員Tsau Jin Cheng聯絡。

新聞報導

「女孩幫助女孩」的故事 港女生訪貧村 維護女童權益(都市日報,2019年5月17日)

Cambodia’s traditional way of life means child marriage is welcomed by many young women(南華早報Young Post,2019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