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培幼會(香港)青年通訊(2019年10月)

國際培幼會「Be a Change-maker 2020」
名額有限,立即報名!
(截止報名日期:2019年10月28日)

我們誠意邀請對社會及守護兒童權益感興趣的青年參加「Be a Change-maker 2020」,活動將於2020年1月至6月期間舉行,内容包括訓練工作坊、泰北7天體驗之旅及社區種子計劃,讓青年從認識、學習、研究議題及採取行動中,關心弱勢兒童的需要,踏出成為世界公民的第一步。立即按此了解詳情及報名,截止報名日期為2019年10月28日(星期一)。

國際培幼會 – 香港城市大學『愛.女孩』青年會議2019

「國際培幼會-香港城市大學『愛.女孩』青年會議2019」於9月28日假香港城市大學圓滿舉行。會議共有34名中學生及大學生參加 ,一同探討國際議題並為發展中國家的女童發聲,另有近100 名大學生出席,負責於台下發問,促進討論。

恭喜所有獲獎隊伍及演講者,你們的演講讓觀眾能夠更深入了解發展中國家女童面對的各種不平等狀況。若想回顧青年會議的點滴,請按此

泰國的無國籍人士

根據國際培幼會統計,泰國約有一百萬名無國籍人士,其中大部分是居住在山區的原居民族群兒童及青少年。無國籍人士不能享有投票,接受高等教育、公共醫療及社會福利等基本人權。

由於法律出現漏洞,少數種族歧視及言語不通等問題嚴重,在泰國出生的兒童無法行使公民權利,取得本屬於他們的公民身份。為了協助無國籍人士,國際培幼會泰國推動了一項名為「Citizenship for All」的計畫,啟動至今已成功協助5000 多名無國籍人士取得身分證。國際培幼會將繼續與政府合作,目標是在2024 年達到全國零無國籍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