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好自己,好好照顧孩子》家長工作坊

簡介

為人父母總會盡力保護孩子。根據資料顯示,傷害兒童的人大多是兒童所認識和信任的人,不論是蓄意或無心之失,這些事件往往到發生後才得到關注。無論事後如何補救,家長和孩子的身心靈早已受傷。

防患於未然才能全方位保護兒童!
身心靈健康的家長更能守護孩子免受傷害!

我們相信守護孩子是每個成年人的責任,若人人都懂得守護孩子並建構兒童友善環境,他們就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下健康快樂地成長。我們誠意邀請你參加以下工作坊,聽聽兩位熟悉幼兒發展的媽媽級專家分享她們的育兒心得,並與孩子溝通的最佳方法,掌握「守護兒童」的要訣,從自身角度讓他們免受傷害及虐待。

工作坊目的
  • 讓家長明白「守護兒童」防患未然的概念
  • 讓家長了解及接納自己的情緒,學習讓孩子免受傷害的方法
內容
  1. 守護兒童及兒童友善環境的概念
  2. 了解及接納自己的情緒
  3. 如何從自身角度讓孩子免受傷害及虐待
  4. 如何教育兒童保護自己
日期: 2021年3月19日(星期五)
時間: 晚上8:00-9:00
對象: 幼稚園及小學家長
形式: 網上授課
授課語言: 廣東話
費用: 全免
截止報名日期: 2021年3月11日(星期四)
講者介紹
  • 蕭美娟博士 Dr. Kanie Siu

國際培幼會(香港)總幹事。育有兩名兒子,在孩子長大後再次投身職場,成為在職媽媽。2015年加入培幼會,致力開拓本地兒童權益工作,積極推動守護兒童政策及兒童參與社區發展工作,並期望與不同持份者集結力量,將香港打造成「守護兒童之都」,使每個兒童及青少年都能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中成長。

  • 吳凱霖女士 Ms. Bonnie Ng

幼兒教育專家,親職專欄作家。育有兩女的三職母親,碩士主修國際關係,成為母親再完成兒童與家庭教育碩士課程,研究見於學術期刊,現為多元學習坊高級總監。公眾教育方面,開設《Hello Bonnie國際親子台》與家長分享各地育兒經驗,著作包括《跟孩子說ok! — 釋放孩子的99種可能》及《口罩下的微笑》,於Oh!爸媽、明報、HK01、香港教育城、BEAgazine等不同報章及親子平台撰寫專欄。

查詢

如欲進一步了解工作坊詳情,歡迎致電:3405 5337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與市場推廣主任(會員事務)楊小姐聯絡。

報名及詳情
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