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養兒童計劃」捐款額由每月港幣220元調整至每月港幣240元

全球氣候變化令旱災、水災等增加,這些災害摧毀了農作物和導致牲畜損失,嚴重打擊貧窮人的生計,而兒童是最脆弱的一群。由於缺乏食物,兒童有機會要協助父母出外尋找食物、或工作以賺取收入而不能繼續上學讀書,此外,他們也可能會患上營養不良,影響健康和成長。

隨著氣候變化加劇,培幼會需要把「助養兒童計劃」的捐款額由每月港幣220元調整至每月港幣240元(即每天8元),以更全面地協助助養兒童及其家庭解決面前的困難和應對氣候變化的挑戰。

助養兒童款項調整後,我們會因應獲得的資源作適當的分配,以加強各貧困地區的支援和發展工作。即時援助包括派發營養食物、抗旱種子、早熟蔬菜等,以舒緩糧食短缺的問題,又會加強提供清潔食水和醫療服務,以減低營養不良和疾病傳播的風險。

顧及長遠的需要,我們亦會透過教育讓助養孩子及其社區的村民了解氣候變化的影響及環境保護的知識,以加強他們應對災害的能力,例如於社區推行植樹及重建樹林等項目;興建小型攔水壩,減低水災的影響等。我們也會教導家庭維持生計的方法,如養殖家禽,他們可以從家禽得到食物,也可靠出售食物增加收入,讓孩子繼續上學讀書。

每天只需港幣8元,就可與我們一同改善兒童生活!按此查看更多有關「助養兒童計劃」

註:我們尊重每位助養者的意願,現時已參加「助養兒童計劃」的助養者的每月捐款額將維持不變。我們會在收到現時助養者的同意之後,才作出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