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 印尼西爪哇地震緊急救援 眾多兒童傷亡 災民急需您的援手


自週一(21日)起,強度5.6級地震正嚴重摧毀印尼西爪哇展玉縣。據估計,地震已造成超過260人死亡、逾150人失蹤、逾1,000人受傷、逾22,000間房屋受損、接近六萬人流離失所,災民餐風露宿、缺水缺糧,情況相當危急,急需我們伸出援手以渡過難關。

每當自然災害發生,兒童及婦女往往都是最脆弱、最容易被忽視的一群。不幸的是,處於震央的展玉縣屬於印尼當地的偏遠地區,地震發生於11月21日下午一時,正值該區學童的上課時間;而大多婦女、老人家及殘疾人士當時亦普遍留在家中。突如其來的地震令他們來不及走到室外躲避,造成大量兒童及婦女傷亡,令人相當痛心。

國際培幼會(香港)總幹事蕭美娟博士向印尼西爪哇地震的災民致以最深切的哀悼,尤其是那些失去摯愛孩子的父母。作為一個致力促進兒童權益及讓女孩得到平等機會的機構,國際培幼會正迅速採取行動,積極為受地震影響的兒童及家庭提供適切的援助。

培幼會印尼辦事處的前線人員在地震發生後已立即前往地震災區評估災情,並將會為災民提供清潔食水、食物、個人衛生用品等,以保障基本需要,解燃眉之急。同時,我們亦計劃支援失去照顧者的兒童、為他們提供社會心理服務、設立兒童友善臨時庇護所及提供學習設施等,協助他們走出陰霾,重回生活及學習正軌。

救災工作無疑是分秒必爭、刻不容緩。你的及時支持在這關鍵時刻尤其重要。

請立即伸出援手,與我們一同幫助兒童及其家庭脫離險境:

  • 捐助港幣1,000:為50個家庭提供3個月的安全用水以供飲用和保持個人衞生。
  • 捐助港幣3,000:為18名男孩和18名女孩提供衛生包(包括浴巾、洗髮水、香皂、衛生巾、牙刷和牙膏等)。
  • 捐助港幣4,000:提供5 個情緒舒緩包(包括 T 恤、樂器、羽毛球拍、羽毛球和故事書等),讓孩子透過玩樂舒緩災後情緒。
  • 捐助港幣5,000:為8個家庭提供1個月的糧食,使飢餓孩子及家庭獲得溫飽。
立即捐款

此外,我們亦高度關注當地的災後重建工作,包括敦促政府和有關部門加強學校和社區的備災計劃,確保展玉縣及其他易受災害地區的學校和社區建築能夠抵抗地震、洪水和其他災害。

希望大家盡快伸出援手,幫助印尼西爪哇地區的兒童及家庭渡過難關,一起拯救生命!

其他捐款方式
  1. 銀行轉賬*: 請將捐款直接存入滙豐銀行戶口號碼640-068318-838
  1. 劃線支票*: 支票抬頭請寫上「國際培幼會有限公司」或 “Plan International Hong Kong Limited”
  1. 現金捐款:OK便利店或VanGO便利店*
    請攜同捐款條碼,到全港任何一間Circle K或VanGO便利店以現金捐款。
    (每筆捐款上限為港幣5,000元)

  1. PayMe捐款: 請掃瞄以下捐款二維碼以作捐款。
    使用PayMe付款時,請於訊息欄填寫捐助者資料 (捐助者編號(如有)、捐助者英文姓名、聯絡電話及電郵地址並註明「印尼西爪哇地震緊急救援」

*請將銀行入數紙正本 / 劃線支票 / 捐款收據正本 / 捐款詳情的截圖,並註明「印尼西爪哇地震緊急救援」,連同捐款者資料(英文姓名、聯絡電話及電郵地址),電郵([email protected])或郵寄(地址:香港九龍觀塘創業街9號21樓)至本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