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助兒童的抗疫心聲

在疫情下,不少捐助者都十分關心遠在世界各地的受助兒童的狀況,培幼會各地區辦事處的社區義工仍默默耕耘,密切觀察受助兒童的情況,聆聽他們在疫情下的心聲,並協助筆錄其生活情況。透過以下幾位兒童及社區義工的書信節錄,與您分享受助兒童所屬社區的最新狀況。

「受助兒童告訴我停課令他們很失落,也不能像從前一樣嬉戲。很多人都失去了他們的工作,過著艱苦的生活。」
—孟加拉尼爾帕馬里社區義工Selim

「疫情爆發後,政府勒令兒童在家學習,以保障他們的健康。不過,在家學習亦帶來不同挑戰,例如師生關係因而變得疏遠等。這次疫情亦影響了不少家庭的生計,賴以生存的食物價格瘋狂上漲。我們希望捐助者能繼續透過國際培幼會支持兒童及其家庭,好讓他們能夠有足夠的知識和資源,保護自己及家人免受感染。」
—印尼龍布陵島社區義工Fransiskus X. Rahaz

「我住的村莊未有確診個案,亦不開放予他人進入,不過我們就有更多時間和朋友玩,我們會玩水、捉魚、拍球。另外,國際培幼會的職員也借助海報,於我們的社區傳遞抗疫資訊。我們因而學到正確的洗手方法,保護自己免受感染。」
—泰國清萊助養兒童Aof

歡迎您繼續於網上平台留下訊息予受助兒童,好讓兒童在郵寄服務恢復後,儘快得到您的關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