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參與培幼會X Cosmopolitan『「愛‧女孩」起跑!』

國際培幼會與女性雜誌Cosmopolitan於4月9日首度合辦『「愛.女孩」起跑!』,吸引近千名女性報名參與10.11公里或3公里跑,籌款幫助發展中國家女孩免受歧視、不平等及粗暴對待。

現時,發展中國家的女童往往要面對性別不平等、暴力、缺乏教育機會等威脅。每年,逾1,700萬(即每2秒1個)女孩被迫早婚輟學!國際培幼會與女性雜誌Cosmopolitan於4月9日首度合辦『「愛.女孩」起跑!』,吸引近千名女性報名參與10.11公里或3公里跑,籌款幫助發展中國家女孩免受歧視、不平等及粗暴對待。

這次慈善跑富有特色,除了跑手全都是女性外,3公里跑的賽道亦設立了挑戰站,讓參加者了解發展中國家女孩面對的問題。會場亦設有多個攤位遊戲,場面非常熱鬧。

近千人報名參加活動,跑手當天齊集白石角海濱長廊,為發展中國家女孩起跑。

不少嘉賓應邀出席『「愛.女孩」起跑!』啟動禮,包括主禮嘉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靳麗娟女士、香港女青年商會會長蘇頌琪女士、Cosmopolitan董事總經理陳慧敏小姐、出版人鄭燕微小姐、總編輯羅錦瑩小姐、贊助商代表、「愛.女孩」大使蘇玉華小姐與鄭麗莎小姐及嘉賓茍芸慧小姐等。

國際培幼會總幹事蕭美娟、「愛.女孩」大使蘇玉華小姐、鄭麗莎小姐及嘉賓茍芸慧小姐呼籲公眾支持女孩權益。

 

主禮嘉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中)聯同國際培幼會(香港)董事局主席韋安袓先生(右八)、Cosmopolitan董事總經理陳慧敏小姐(左八)、國際培幼會董事局副主席袁文俊博士(左一)、國際培幼會董事局成員陳達文博士(右五)、國際培幼會總幹事蕭美娟女士(右四)、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靳麗娟女士(右六)、香港女青年商會會長蘇頌琪女士(右七)、Cosmopolitan 出版人鄭燕微小姐(左二)、Cosmopolitan總編輯羅錦瑩小姐(左五)及一眾藝人主持啟動儀式。

於啟動禮上,陳司長致辭時提到自己是培幼會前受助人。兒時居於木屋區的他生活貧苦,在培幼會安排下獲得助養,生活因而得到改善。司長現今仍與美國的助養者保持聯絡,亦十分感激助養者的幫助。

陳司長呼籲大家幫助發展中國家的女孩,讓她們有機會發揮潛能,為家庭和國家作出貢獻。

國際培幼會董事局主席韋安祖先生亦有在啟動禮上致歡迎辭,感謝大家對活動的支持及參與:「無數發展中國家女孩無法享有健康服務及教育。培幼會致力保護弱勢女孩,讓她們有機會發揮潛能,擺脫跨代貧窮的宿命。希望大家支持培幼會的工作,為女孩締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主禮嘉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國際培幼會董事局主席韋安祖先生及Cosmopolitan董事總經理陳慧敏小姐為3公里賽事鳴槍。

『「愛.女孩」起跑!』也特別在3公里比賽中增設「Women Elite」組別,有 11位來自不同社會界別的女性參加。她們不但在各自的崗位發光發亮,為社會作出貢獻,亦積極支持及推動女孩權益。

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合伙人朱雅儀女士表示:「活動鼓勵女性參與社區活動,讓她們發揮影響力,認同自己的社會地位。」

 

為了呼籲更多人關注女孩權益,毅高皮鞋香港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何慧賢小姐身體力行:「我會以自身力量去感染別人,宣揚為女孩爭取公義的訊息。」

 

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主席丘璟珊小姐認為推動女孩權益十分重要,女孩跟男孩一樣,都應有權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愛‧女孩」起跑!』慈善跑活動能夠成功舉行,除了要多謝參加者外,亦有賴Cosmopolitan、主要贊助畢馬威慈善基金、眾多贊助商、大會指定飲品贊助、支持機構及義工的全力支持,特此衷心致謝。

以女性顧客為主的innisfree亦非常關注女孩權益,高級市場推廣經理韓廷和表示希望透過支持活動喚起大眾關心女孩的需要。

主要贊助:
贊助*:

大會指定飲品贊助:

支持機構*:

  

*依英文字母順序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