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大使支持「共享閃耀 Shine Together慈善數碼藝術展」 呼籲大眾支持女孩權益

國際培幼會(香港)與藝術家「書法 嘉」關嘉亮先生(Kelvin Kwan)首度攜手合作舉辦「共享閃耀 Shine Together慈善數碼藝術展」,活動共有50幅經非同質化代幣(NFT)技術處理的作品,獲多位名人支持,包括鄧麗欣、劉心悠,而胡定欣、周家怡、謝寧、鄭麗莎更出席開幕儀式以示支持。共10位名人與受助女孩的肖像繪製成「名人系列」畫作,以網上認購的方式出售,擴闊藝術創作、慈善與投資空間的無限可能。售出畫作的款項扣除成本後,部分收益將撥捐國際培幼會用作支持培幼會女童權益項目。

畫作包含關嘉亮先生繪製的『Shine』 女孩」系列水墨畫,呈現本會受助女孩的感人故事。

主辦單位連同名人嘉賓一同舉行剪綵儀式,為藝術展揭開序幕。

活動開幕禮邀得培幼會大使胡定欣、謝寧、周家怡、鄭麗莎出席,她們分享親身到訪發展中國家,以及捐助女孩的經歷。胡定欣於疫情前到尼泊爾探訪,遇上被視爲賤民的12歲女孩Bina,Bina因早年喪父,年紀小小便肩負養家的重擔,下田耕種,因此要停學,定欣很慶幸當初決定透過培幼會捐款幫助Bina,讓Bina可以繼續學業,重現笑臉。謝寧曾先後幫助了很多兒童,她分享了她與受助孩子多年的真摯情誼,來自陝西的受助女孩榮榮在謝寧的慷慨資助下接受了眼部手術,治好了自小已患上內斜視的眼睛。多年內,二人一直保持緊密的關係,如今榮榮已健康長大,更成功升讀大學,令謝寧感動不已。

培幼會大使胡定欣及梁賀琪分享早前隨培幼會到發展中國家探訪的經歷,令她們親身體會女孩的困境。

藝人周家怡2013年開始捐款幫助來自印尼的Maria ,看見她健康成長,可以讀書,家怡表示很開心,她覺得自己小小付出,就可以讓人感到幸福,開心地生活,是十分值得。作為四子之母鄭麗莎(Lisa)是培幼會多年的支持者,她希望每個孩子都可以健康成長,她與兒子幾年前透過培幼會捐助三名發展中國家的孩子,希望從小培養孩子同理心,多關心有需要的人。她希望所有小朋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女孩,可以得到公平對待,有個快樂童年。

周家怡與鄭麗莎支持培幼會多年,她們分享目睹受助兒童的轉變相當感動。

多位名人包括鄧麗欣、胡定欣、周家怡、謝寧、鄭麗莎、梁賀琪支持活動,她們與培幼會受助女孩的面貌一一呈現於畫作上。

網上認購詳情

日期: 即日至2022年1月25日
網上認購: https://shine.plan.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