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培幼會「愛.女孩」鉛筆捐贈活動開幕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呼籲大家踴躍捐筆 支持女孩學習

為響應聯合國「國際女童日」(10月11日),國際培幼會(香港)將於10月10日至22日舉行第五屆「愛.女孩」鉛筆捐贈活動。今年活動時間延長至13日,義賣及收集鉛筆的場地增至四個,分佈港九新界。

日期:2017年10月10日至22日

地點:鑽石山荷里活廣場(10月10至15日)、銅鑼灣利舞臺(10月12至16日)、九龍灣德福廣場1期(10月17至22日)、大埔超級城(10月20至22日)

開放時間:上午11時正至晚上9時正

今年活動籌得的善款將用於本會在越南推行保障女童權益的項目,收集到的鉛筆將送給越南的孩子及透過本地文具店「銀の文房具」派給本地有需要的學童。公眾除了可以在現場購買鉛筆捐贈兒童外,也可攜帶全新鉛筆到場捐贈。此外,亦可透過培幼會網站進行網上捐筆,只要捐出HK$60三套連心意卡鉛筆,英皇珠寶會相應捐出HK$60。因為貧窮、性別不平等、文化習俗等原因,每年全球約有1,500萬名女孩被逼輟學早婚,即每兩秒一名。培幼會呼籲大家以實際行動支持女孩學習,關注發展中國家女童的權益。

財政司司長暨培幼會前受助人陳茂波應邀出席10月10日於荷里活廣場舉行的活動啟動禮,並聯同培幼會董事局副主席袁文俊博士、董事局成員暨「愛.女孩」大使梁賀琪女士、培幼會「愛.女孩」大使鄧麗欣、楊諾思、鄭麗莎及培幼會總幹事蕭美娟等嘉賓一同主持開幕儀式,各位嘉賓齊齊扭轉插在燈箱內的巨型鉛筆,燈箱前圖案板將隨即旋轉,展示孩子收到鉛筆顯得雀躍的照片,寓意教育能夠幫助女孩改變命運,為活動揭開序幕。

財政司司長暨培幼會前受助人陳茂波(中)、培幼會董事局副主席袁文俊博士(右三)、董事局成員暨「愛.女孩」大使梁賀琪女士(左二)、培幼會「愛.女孩」大使鄧麗欣(右二)、楊諾思(左三)、鄭麗莎(左一)及總幹事蕭美娟(右一)等嘉賓一同主持開幕儀式。

活動主禮嘉賓陳茂波司長在致辭時表示:「我幼年時透過培幼會獲得助養者的幫助,得以上學讀書、改善生活環境;現在,我亦透過培幼會助養了五名兒童,希望能幫助他們改變未來。一點點的付出就會為其他人的命運帶來意想不到的改變,希望大家為發展中國家的女孩出一份力,讓她們有機會讀書。」

財政司司長暨培幼會前受助人陳茂波應邀出席10月10日於荷里活廣場舉行的活動啟動禮,呼籲大眾踴躍捐筆,身體力行支持女童學習。

於啟動禮上,袁文俊博士致歡迎辭,感謝大家對活動的支持及參與:「教育是最有效防止童婚的措施之一,女孩每多接受一年中學教育,當地童婚率就會降低5%。可是,全球仍有一億三千萬名女孩失學!希望大家支持鉛筆捐贈活動,慷慨解囊,以鉛筆傳遞更多關愛和鼓勵,支持發展中國家的女孩學習,幫助她們打破貧窮,走出困境。」

陳司長現透過培幼會助養了五名兒童,希望能幫助他們改變未來。

董事局成員暨「愛.女孩」大使梁賀琪女士亦助養了十一名兒童,希望幫助他們接受教育,改變命運。梁賀琪女士表示兒童是未來的希望,將成為改變社會的力量,而教育對兒童的發展至關重要,她希望大家慷慨解囊,幫助更多發展中國家的孩子一圓上學夢。

培幼會自2013年開始舉辦「愛.女孩」鉛筆捐贈活動,以支持女孩學習,改變生活,並呼籲大眾關注女童權益。活動至今,共收集到逾20萬支鉛筆,已全數轉贈到中國、柬埔寨、非洲加納、尼泊爾及泰北的女孩手上,籌得的善款則用於支持本會於發展中國家推行發展項目,促進女孩權利。

培幼會去年「愛.女孩」鉛筆捐贈活動共收集到逾32,000支鉛筆,已全數送給柬埔寨的孩子。柬埔寨的孩子收到全新鉛筆,十分開心。

第五屆「愛.女孩」鉛筆捐贈活動能夠成功舉行,有賴英皇珠寶、遵理集團、南丫天虹、輝柏嘉(香港)有限公司、荷里活廣場、利舞台、德福廣場、大埔超級城及其它贊助機構的全力支持,特此衷心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