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培幼會展開印尼海嘯緊急救援工作 呼籲港人捐助受災兒童及災民

12月22日晚上,印尼西部巽他海峽疑因火山爆發引發海嘯,沖擊沿岸地區,造成至少430人死亡,逾1,500人受傷,逾百人失蹤,數百間房屋損毀,逾2萬人無家可歸,兒童及災民缺水缺糧,亟需援助。

印尼災民在一瞬間失去親友,大感悲痛。

相片來源: 美聯社

印尼萬丹、楠榜等省份災情嚴重,巨浪摧毀無數民房及建築物,馬路被水淹浸,車輛翻側,道路滿佈瓦礫雜物。由於事發突然,不少民眾躲避不及,被海水捲走,亦有民眾慌忙逃到高地躲避。

海嘯突襲巽他海峽沿岸地區,災區滿目瘡痍。

相片來源: Ronald/法新社

國際培幼會的救援隊正於災區進行災情評估,計劃向災民派發衛生包、棉被、臨時帳篷等緊急物資,並為受災兒童提供心理輔導。此外,我們也計劃向災民提供教育,提升他們的防災意識。

國際培幼會(香港)總幹事蕭美娟希望大家伸出援手,助兒童渡過難關:「早前印尼龍目島及蘇拉威西島發生地震,還未從災難中恢復過來,海嘯又在該國發生,造成廣泛破壞,情况令人擔憂。面臨天災,弱勢孩子是最脆弱的一群,他們缺乏食水食物,也可能面對和親友分離的悲劇,心靈受到巨大創傷,十分需要大家的幫助。」

2018年9月底,印尼蘇拉威西島發生地震,更觸發海嘯。國際培幼會向婦女派發水桶、肥皂和女性衛生用品等物資。

國際培幼會自1969年在印尼開展工作,至今已近50年,一直致力在醫療健康、居所環境、教育、持續生計及兒童保護等方面,長遠幫助孩子及其社區改善生活,達致脫貧自立;也就最近印尼龍目島及蘇拉威西島發生地震,於當地推行緊急救援及重建工作。

捐款方法

  • 銀行轉賬

請將捐款直接存入滙豐銀行戶口 #640-068292-838,並將銀行入數紙正本(註明:印尼海嘯救援)連同您的姓名、地址及電話號碼寄回國際培幼會(香港)。

  • 劃線支票

以劃線支票付款,抬頭請付「國際培幼會有限公司」,請於支票背後(註明:印尼海嘯救援)寫上您的姓名、地址及電話號碼,郵寄至國際培幼會(香港)。

  • 7-Eleven現金捐款

請攜同或以手機拍攝下列捐款條碼,到全港任何一間7-Eleven以現金捐款,並將7-Eleven 交易紀錄正本(註明:印尼海嘯救援)連同您的姓名、地址及電話號碼寄回國際培幼會(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