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培幼會呼籲踴躍捐筆 支持弱勢女孩接受教育

為響應聯合國「國際女童日」(10月11日),國際培幼會(香港)於10月11日至21假青衣城、荃灣荃新天地二期、將軍澳PopCorn及屯門市廣場舉行第六屆「愛.女孩」鉛筆捐贈活動。公眾可以在現場購買鉛筆(港幣$20一套)捐贈兒童,也可攜帶全新鉛筆到場捐贈。

地點:青衣城(10月11至14日)、荃灣荃新天地2期(10月11至15日)、將軍澳PopCorn(10月13至17日)、屯門市廣場(10月17至21日)

開放時間:上午11時正至晚上9時正 (屯門市廣場活動開放至晚上7時)

該會在10月11日假荃新天地2期舉行「愛.女孩」鉛筆捐贈活動啟動禮,國際培幼會董事局副主席袁文俊博士、董事局成員司徒廣釗先生、總幹事蕭美娟博士等嘉賓出席活動,並一同主持開幕儀式。一眾嘉賓將愛心鉛筆插進燈箱內,燈箱前的「校門」隨即打開,展示女孩愉快學習的圖片,寓意支持發展中國家女孩接受教育。

國際培幼會董事局副主席袁文俊博士(中)、董事局成員司徒廣釗先生(左二)、總幹事蕭美娟博士(右一)等嘉賓舉起右手,寓意支持發展中國家女孩接受教育,為鉛筆捐贈活動揭開序幕。

袁文俊博士致歡迎辭,感謝大家對活動的支持及參與:「活動已經舉辦到第六屆,過去五年,我們得到大家踴躍支持,活動共收到超過23萬支鉛筆,籌得的款項亦已支持我們在發展中國家推動女童權益的工作。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愛・女孩』鉛筆捐贈活動,以鉛筆傳遞更多關愛和鼓勵,支持發展中國家女孩學習,讓她們活出豐盛人生。」

國際培幼會呼籲大家支持「愛・女孩」鉛筆捐贈活動,以鉛筆傳遞關愛和鼓勵,支持發展中國家女孩學習。

「貧窮無情地褫奪了早婚女孩的選擇權,令她們承受童婚帶來的種種禍害。」蕭美娟博士在活動上分享早前到柬埔寨探訪三位童婚女孩的故事。「當中有下嫁比自己大23歲丈夫,婚後被施虐強姦的甘鈴;有16歲結婚懷孕,遭遇女兒夭折惡夢的柏蘭和因為現實逼人而輟學結婚的莎朗。」

國際培幼會總幹事蕭美娟博士早前到柬埔寨探訪早婚女孩。其中一位女孩莎朗曾經努力爭取接受教育,最終仍需向現實低頭,走上童婚之路。

為支持女孩上學讀書,今年活動收集到的鉛筆,一部分將送給柬埔寨的孩子,另一部分將透過本地文具店「銀の文房具」派給本地學童;籌得的善款,則會支持該會在柬埔寨為孩子興建小學校舍及推行反童婚的工作。就反童婚工作,國際培幼會於當地成立「兒童小組」,邀請老師、警察及村民定期與兒童及青年會面,商討輟學及童婚問題並作出對策,同時致力加強避孕及生育健康教育,以及相關育兒知識,避免更多悲劇上演。

去年活動收集到的鉛筆已送給越南的孩子,鼓勵他們努力讀書。

第六屆「愛.女孩」鉛筆捐贈活動能夠成功舉行,有賴英皇珠寶、唐安麒國際集團、遵理集團、毅高皮鞋、輝柏嘉(香港)有限公司、場地贊助、媒體贊助和支持機構的全力支持,特此衷心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