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六十名學生參加青年會議 探討女童權利

國際培幼會—香港城市大學「愛.女孩」青年會議2018於2018年9月29日假香港城市大學圓滿舉行。會議共有62名來自本地中學以及香港城市大學亞洲及國際學系的學生參加,一同了解並探討國際議題,特別關注低收入國家女童所面對的各樣不平等狀況。

今年會議以「為女孩爭取公義」為題,邀請每隊學生化身不同發展中國家的代表,介紹當地女童境況,並提出改善建議。就中學組別,來自嘉諾撒聖心書院及德望學校的同學分別獲得中文組及英文組的最佳演講隊伍冠軍。

國際培幼會總幹事蕭美娟博士頒發最佳演講隊伍冠軍(中文組)予嘉諾撒聖心書院的同學。

香港城市大學亞洲及國際學系助理教授謝燕娜博士頒發最佳演講隊伍冠軍(英文組)予德望學校的同學。

國際培幼會董事局成員司徒廣釗先生致開幕辭時道:「我很高興看見一班志同道合的年青人參加青年會議,一起推動女孩權益及社會公義,以行動帶來正面改變。」

國際培幼會董事局成員司徒廣釗先生出席活動並致開幕辭。

國際移民組織香港辦事分處主任郭麗雅女士及香港城市大學亞洲及國際學系副系主任 Federico Ferrara 博士亦有出席活動啟動禮並致辭。同時擔任評審的郭麗雅女士與同學分享亞洲女孩及婦女遭受販賣的問題,並且鼓勵參加者繼續關注性別平等的議題。

國際移民組織香港辦事分處主任郭麗雅女士講述亞洲女孩及婦女遭受販賣的問題。

此次青年會議涉及的議題包括羅興亞難民女童、厄瓜多爾的性別暴力問題及埃及的女童割禮等。國際培幼會總幹事蕭美娟博士出席支持會議,並擔任會議評審。其他評審包括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合伙人方思穎女士、南華早報高級編輯譚雁瞳女士、香港城市大學亞洲及國際學系助理教授謝燕娜博士、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執行經理袁國強博士及香港城市大學亞洲及國際學系助理教授張珺博士。

參加者完成演講後接受現場觀眾提問。

今年的青年會議增設了大學組別,香港城市大學亞洲及國際學系同學踴躍參加活動。

是次會議得以順利舉行,有賴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贊助,同時鳴謝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與香港演講師聯盟的鼎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