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培幼會致力消除與性相關的不當行為及剝削

在任何地方發生性侵犯及剝削事件是不能夠忍受的,更不應在服務弱勢的機構中發生。

國際培幼會一直致力改善有需要的人的生活,作為「兒童為本」的機構,培幼會以保護兒童及青年為首要任務,因此我們會竭盡所能保障我們的服務對象免受任何形式的傷害。

儘管大家在上述方面努力,遺憾的是,沒有一個機構,包括國際培幼會在內,能完全確保濫用權力的情況不會發生。在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我們發現機構全球共有六宗兒童性侵犯及剝削的確認個案(這些個案都不涉及培幼會(香港)的員工及伙伴,亦沒有牽涉港人助養的兒童在內),當中一宗牽涉員工,其餘五宗牽涉培幼會的工作伙伴。該名涉事員工已經被解僱且不獲發工作推薦信,而其餘五宗牽涉培幼會工作伙伴的工作合約亦被終止。在這六宗的個案中,有五宗牽涉刑事性質,我們已向當地執法部門報告,而我們亦聯繫了當地社區支援網絡,為這些所有個案的受害人及其家人提供醫療及輔導等支援。

我們除了重視保護在發展中國家的服務對象外,亦十分重視內部員工的行為操守,在以上相同時段,我們發現機構全球內部有九宗員工之間的性騷擾或與性相關的不當行為的確認事件 (這些事件與發展中國家的服務對象完全無關,亦不涉及培幼會(香港)的員工),我們已解僱七名涉事員工,並向其餘兩名牽涉員工就其不當行為(使用不當言語)發出警告。所有這些事件都是牽涉成年人。

任何兒童、青年、員工或成人都不應遭受虐待、騷擾及剝削,我們對曾受傷害的兒童或青年感到遺憾。我們會繼續致力防止一切虐待及剝削的事件發生。

保護每一個人

我們會繼續加強現有的保障措施,並引入新系統及處理程序,以避免性侵犯和剝削的事件發生。

一直以來,在全球及國家層面,我們都制定了全面的政策和「行為守則」,清楚地向員工表達機構的標準及期望。我們的同事亦會在員工簡介會向新入職員工講解本機構的政策和「行為守則」。

就員工與兒童或青年之間的所有接觸,我們都設定了嚴格的標準。在英國,我們會查核求職者或員工是否曾觸犯刑事罪而不適合擔任與兒童或青年接觸的相關工作。

在香港,申請國際培幼會(香港)工作的求職者,我們會將他們的背景調查納入為招聘過程中的一環。 通過招聘最後階段的求職者須接受香港警務處的性罪行定罪紀錄查核。假如求職者拒絕接受查核,本機構有權不考慮他/她的申請。

我們的「行為守則」涵蓋了資助項目地區和全球捐助辦事處的員工,明確地指出本機構期望所有員工能尊重他人。

現時,我們已設立了多個違反政策的舉報機制。我們致力防止一切濫用權力的情況發生,並確保舉報者能獲得充分的支持和保護。

我們明白到我們還有更多的改進空間,不應滿足於現狀。

我們的改善措施包括:

  • 我們正培訓專職人員,使他們可以更好地處理有關違反政策和「行為守則」(包括性騷擾和不當行為)的調查。
  • 在2017年11月,我們實施了一個中央匯報機制以監察所有與性方面有關的不當行為。
  • 我們檢討並加強本機構相關事件的匯報機制和管理系統。
  • 我們亦加強了「員工行為守則」,特別是禁止資助項目地區的工作人員以金錢、工作、物品或服務換取性行為,並禁止任何其他形式的侮辱、貶低他人或剝削行為。
  • 我們在推行工作項目及倡議工作時會特別留意因性別不同有可能引起的問題。這有助我們對因不同性別引起的具體風險和需求作出回應,從而減少因性別偏見和濫用權力引起的歧視和暴力事件。

以上的改善措施將有助我們預防虐待和剝削事件發生。

我們有決心與我們的員工、合作夥伴和其他組織合作,特別是與兒童和青年,確保我們的服務對象免受傷害。

-完-

傳媒聯絡:

國際培幼會傳訊經理劉玉釗(Amy Lau)

電話: +852 3405 5316

手提電話: +852 9783 0022

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