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培幼會 – Be a Change-maker 2023

透過訓練工作坊、海外體驗之旅及企業活動,
培養年青人成為具世界公民意識及行動力的Change-maker!

立即報名!截止報名日期延長至2023年1月13日(星期五)!

 

簡介

國際培幼會多年來致力創造一個公平的世界,以促進兒童權利及讓女孩得到平等機會。現誠邀對女孩與氣候變化議題感興趣的青年參加「Be a Change-maker 2023」,透過由2023年1月至7月期間舉行的一系列活動及海外體驗之旅,從中認識、學習及研究議題,並採取行動為世界各地的兒童,特別是處於貧窮及弱勢的女童發聲。

六天泰國清邁體驗之旅

在疫情下闊別數年,本年度「Be a Change-Maker 2023」將重新出發到海外!在國際培幼會辦事處的帶領下,參加者將於2023年4月前往泰國清邁,親身了解當地的女孩與氣候變化的議題,並透過培幼會於當地推行的項目,深入了解議題的成因及現象。參加者更有機會與當地青年進行文化交流,開拓更廣闊的視野。

訓練工作坊及企業活動

參加者將透過一系列訓練工作坊,了解世界公民的概念及當地議題,並提升研究及策劃技巧。完成海外體驗之旅後,每組參加者將於培幼會及合作企業的支持下,就他們所關注的女孩與氣候變化的議題計劃及舉辦社區活動,身體力行為社會帶來正面改變。

活動日期:
招募 截止報名日期 2023年1月13日(星期五)
面試 2023年1月7日(星期六)
迎新日 2023年1月28日(星期六)
研究及策劃 訓練工作坊(一) 2023年2月25日(星期六)
遞交初步計劃構思 2023年3月3日(星期五)
出發前茶聚 2023年3月25日(星期六)
六天泰國清邁體驗之旅 2023年4月2日至4月7日(暫定)
訓練工作坊(二) 2023年4月22日(星期六)
實踐 舉辦企業活動 2023年6月5日(星期一)
結業 結業禮 2023年7月(星期六)
申請資格:
  • 15至24歲全日制學生(中學生須經學校負責老師推薦參加*)
  • 已完成接種疫苗(至少兩針)
  • 有志成為世界公民,並對女童及氣候變化議題有熱誠者優先
  • 願意身體力行,積極推動兒童及青少年權益,為世界各地的兒童,特別是處於貧窮及弱勢的女童發聲
  • 歡迎所有族裔、性別、能力水平的青年參與
  • 以下申請人可獲優先考慮︰
  • 曾參與培幼會的青年活動;及/或
  • 已組成4-5人小組

*負責老師須在過程中為參加學生提供適當指導,並就將舉行的社區活動或學校活動等提供一切所需協助。

名額:15個

費用:按金港幣 2,000 元正(出席及完成所有活動者可獲全數退還)

備註:培幼會密切關注疫情狀況,並嚴格遵守香港及當地政府的防疫法規和指引,活動如因而取消、延期或作出調整,本會將盡快通知。參加者有責任主動留意培幼會及此活動的網頁及宣傳刊物,並留意相關資訊的更新。

報名方法:

請於2023年1月13日(星期五)或之前填妥報名表,以電郵方式遞交至[email protected]

下載報名表格

如有查詢,請與國際培幼會職員Kristy Yeung (電話:3405 5325)或Mandy Lau(電話:3405 5353)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