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8年度起,國際培幼會於全球積極推動「愛.女孩」行動,旨在賦予女孩和年輕女性權力,讓兩億名女孩能夠學習、領導、自決及茁壯成長,並免於不公平及壓迫對待。

(*2022年度全球數字)

我們如何讓女孩得到平等機會?

(*2022年度全球數字)

7,864,275名女孩
能夠健康成長

5,922,249名女孩
能夠接受教育

5,812,944名女孩
受惠於性與生殖健康項目

2,450,754名女孩
積極為社會事務發聲

5,623,770名女孩
提供保護措施

1,290,570名女孩
提供技能訓練及工作機會

支持項目

(*2022年度)

培育女孩自主能力 迎向光明未來

在發展中國家,性別不平等的傳統觀念和 文化習俗迫令許多女孩走上童婚道路。我們有幸得到23位本港傑出女性企業家及其他捐助者的慷慨支持,在越南開展為期兩年「Girls Ready for Future」項目,助女孩透過教育了解自身權益,免受童婚禍害;同時為女孩提供就業支援,使她們 可以裝備自己,向夢想進發。此項目涵蓋越南分 佈於河江、萊州、廣平、廣治及崑嵩五個省份共49所學校,惠及人數逾萬,過半是女性。

「月經友善運動」打破月經禁忌

有見新冠疫情進一步加劇尼泊爾女孩的月經問題,我們開展「月經友善運動」,以喚起本地對「月經貧窮」及「月經羞辱」議題的關注。我們共獲得18間來自不同行業的企業支持及承諾建立月經友善的工作環境,同時亦透過網上問卷調查加深公眾對月經議題的認識,共獲得逾280名受訪者回應,分享月經經驗及看法。活動所籌得的善款用於尼泊爾月經項目,在社區及學校內推行月經教育活動,提供月經衛生包、洗手站、衛生巾自動販賣機等衛生設施,讓女孩能夠安心渡過經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