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幼會聯手金融組織 促兒童權益(信報訪問)

(Chinese version only)

國際培幼會亞洲總監Senait Gebregziabher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不少地方的政府都想改善女童以至所有兒童及青年的權益福利,但礙於資金有限等因素,有時會有心無力,因此培幼會需要聯同國際金融組織、 私人企業等夥伴,向這些地方投入資金,並設計計劃,務求在幫助弱勢兒童的福利上做到治標治本。

Gebregziabher表示,無法憑一己之力解決全球兒童的各項問題,所以一直尋求與政府合作,遺憾的是很多時候人禍比天災更可怕,政府的冷眼令他們無計可施。她補充,即使大部分政府歡迎合作,但礙於法例落後、行政機關沒有着力執行,而且改革涉及龐大金錢,很多政府都有心無力,所以培幼會亦與世界銀行向發展中國家提供資金。

Senait表示,培幼會與多個國際組織及私人企業合作,致力促進兒童權益,並向他們提供教育及工作培訓。

政府缺錢 無力自行改革

培幼會亦致力為兒童提供基礎教育及工作培訓, 實行可持續發展的人道救援,早在5年前就與亞洲開發銀行合作。Gebregziabher強調,無論是已發展或發展中國家,解決青年就業問題才能令該地方發展,而性別不平等令女性缺乏工作能力,培幼會與亞銀及私人科技企業Accenture合作,將在菲律賓、印尼和泰國等地投入更多資金,以提供教育及工作機會,並設立網上培訓計劃,教授工作技能,目前已有過百萬人受惠。

她表示,培幼會亦連同世界糧食計劃署向發展中國家學校提供糧食,讓兒童在溫飽下學習,以知識改變命運。

 

性知識貧乏 少女12歲初孕

她提及孟加拉24歲女士Sherina的經歷。Sherina在12歲就結婚和懷孕,共懷孕過11次,當中6次流產,另外5個不幸夭折,而由於缺乏性知識, 她將自己的遭遇歸咎於自身的不幸,而家人及丈夫也嫌棄她無法生育。Gebregziabher指出,預防勝於治療,傳遞正確性知識及保護女童是培幼會其中一項主要工作。

(刊登於2017年7月17日出版的<信報財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