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慎理財乃我們的首要原則

國際培幼會(香港)就近期關於本會的媒體報導作出以下聲明:

審慎理財乃我們的首要原則

國際培幼會致力善用為助養兒童及援助計劃籌得的善款。我們向各位捐助人和企業保證,每100港元的善款,約80港元用於幫助有需要兒童。

國際培幼會一直以80:20的百分比為宗旨,即約80%的全球善款會直接投放在我們的助養兒童及援助計劃,向受助兒童及其家庭提供協助;其餘20%則會用作行政及籌款支出,於培幼會在促進助養人及受助兒童直接溝通方面的工作,及有賴培幼會技術支援而得以進行之社區發展項目,有關比例每年可能會有些微調整,但公布的比例可視為協會致力達到的一個指標。我們一直致力謹慎控制營運支出,並透過我們公布的環球財務報告維持透明度。

過去75年,國際培幼會於全球50個發展中國家進行兒童發展計劃,當中亦包括中國及14個亞洲國家。在中國,培幼會於陝西、寧夏及雲南省等貧困地區設有援助項目。各項的兒童發展計劃實有賴國際培幼會多年來於全球建立的籌款網絡。培幼會在各地的辦事處會把善款匯到總部,並由總部根據協會的宗旨及捐款人的意願再作分配。

每100港元的善款,約80港元用於幫助有需要兒童

國際培幼會於2009年在香港設立籌款辦事處。根據國際培幼會(香港)的發展計劃,獲批的支出、預期籌得款項及匯到總部的款項均符合80:20的宗旨。根據計劃,在香港籌得的款項有部份留作支付國際培幼會(香港)的支出,而沒有全數匯至培幼會總部,但總部亦已撥款補助當中的差額。

由於國際培幼會(香港)呈交香港有關當局的法定財務報表並不能反映總部與香港籌款辦事處之間的整項安排,因而引致誤會。從本地籌得的款項留作支付市場推廣的支出是協會內部的會計安排,以避免繁複的程序,以及相關的執行費用。

國際培幼會(香港)會定期檢討市場推廣支出

香港市民向來慷慨行善,是國際非牟利組織於亞洲主要籌款地區之一。我們明白到審慎理財的重要,但為了讓公眾明白和認識到國際培幼會的使命和慈善項目,香港需要投放相關資源,作市場推廣及舉辦籌款活動之用。

國際培幼會(香港)會定期檢討有關開支。協會希望隨著更多人認識我們的工作,在維持一定的知名度之餘,亦可逐步減少市場推廣及宣傳的開支。

國際培幼會(香港)致力不斷加強與公眾的溝通和透明度

國際培幼會(香港)明白公眾對慈善團體問責性的關注。我們會繼續與各位捐助人,企業和持份者溝通,並加強運作透明度。

國際培幼會(香港)自2009年成立起,已逐步提高市民對培幼會及貧困兒童的關注,有賴捐助人和企業的慷慨支持,貧困兒童的生活環境得以改善。在此,我們衷心多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