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黑格比」吹襲菲律賓

在颱風「黑格比」登陸前,菲律賓當局已計劃全面的防禦措施,不再經歷像去年颱風「海燕」一樣的災難。然而,強颱風的威力破壞了當地的房屋及生計,特別是上次風災後仍未復原的地區尤其嚴峻。

國際培幼會正密切與當地政府部門、合作伙伴及其他團體連繫,並已派遣緊急應變小組前往災區評估破壞程度及災民的急切需要。截至12月13日,培幼會已在東薩馬省、西薩馬省和馬斯巴特省派發1,370個衛生套裝和清潔食水套裝、515個臨時帳篷及30張防水帆布和繩索予有需要的民眾。

與「海燕」吹襲期間相比,是次及早疏散危險地區的居民明顯有效減少傷亡人數,但破壞仍然不能避免,多處地區的房屋倒塌、電力供應中斷及出現山泥傾瀉,道路阻塞以致救援工作亦受阻。

根據菲律賓國家減災風險管理委員會(NDRRMC)的報告*,全國九個地區共823,589個家庭受影響,迄今造成18人死亡及91名傷者。培幼會項目地區內的所有受助兒童暫時安全,協會將原來的風災復原計劃延長六個月,以幫助西薩馬省、北薩馬省及東薩馬省的20,000個家庭。

培幼會的職員會竭力確保兒童的安全及協助他們盡快回復正常的生活,同時透過特別設計的活動讓兒童的身心靈都維持良好的狀態,免受風災的陰影困擾。

*報告數字截至2014年12月13日

您可透過以下途徑捐款幫助受颱風黑格比影響的菲律賓兒童:

網上捐款
請以信用卡進行網上捐款。

銀行轉賬
請將捐款直接存入滙豐銀行戶口#640-068292-838

如您需要捐款收據,請將銀行入數紙正本(註明菲律賓黑格比風災)連同您的姓名、地址及電話號碼郵寄至國際培幼會(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58號金聯商業中心11樓1104室)。

劃線支票
如以劃線支票付款,抬頭請付「國際培幼會有限公司」,請於支票背後寫上您的姓名、地址及電話號碼(註明菲律賓黑格比風災)郵寄至國際培幼會(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58號金聯商業中心11樓11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