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捐贈的一磚一瓦 築起了孩子的上學夢

上學的機會對發展中國家的孩子而言尤為重要,除了學習新知識外,和同儕之間的交流亦可確保他們身心得到健康發展。在各位捐助者踴躍支持下,國際培幼會得以在越南河江省岩林村為貧困兒童興建幼稚園,讓兒童可在更好的環境學習,享用完善的校園設施,度過快樂的校園生活。

舊校舍非常殘舊,導致家長無法放心把子女送到幼稚園上學。

新建成的岩林幼稚園環境較佳及安全,可以讓更多孩子好好學習。

岩林幼稚園設有三間課室,確保孩子在任何天氣狀況下都可繼續上學,亦設有男女洗手間及廚房,讓孩子保持良好衛生狀況,並得到適切照顧,室外更設有有蓋遊樂場,備有簡單遊樂設施,孩子可在課餘時間和同學玩樂,享受兒童應有的快樂童年。而為了保障他們的安全,整個校園亦已加建圍欄,保障幼童不會因走出校園範圍而遭遇意外。

新校舍設有男女洗手間,十分整潔及安全。

孩子在寬敞安全的新課室內上課,即使天氣惡劣也可照常上課。

有蓋遊樂場設有圍欄,確保孩子玩樂時不會發生意外。

當地村民十分支持這個項目,亦非常期待村內孩子可在良好的校園環境上課,他們在這個校園建設項目中積極提供協助,不但幫助建造地基及校園外的道路,有村民更貢獻自己的土地,令本來只有約150平方公尺的校園面積增加至約450平方公尺,給予孩子更大空間,得以健康成長。

村民幫忙修繕校園外的道路,讓孩子的上學路更安全。

阿歡(Huan)和丈夫阿中(Chuong) 育有一對子女,分別是五歲的小立(Lap)和兩歲的小顏(Ngan),因舊校舍沒有廚房,無法為學生供應午餐,阿歡只可在中午到學校接孩子回家吃飯,再將他們送回學校,加上接送放學,阿歡每天需花費一個半小時來回學校,除了浪費工作時間外,在惡劣天氣下更增加在路上遇到意外的風險。

現在,小立和小顏可以在建有基本校園設施及安全設備的新校舍上學,兩夫婦可放心把子女交托幼稚園照顧,從而在工作養家上投放更多時間。「我們以前非常擔心孩子在學校的安全,因為校舍實在太殘舊了,下雨時屋頂還會漏水。如果沒有新校舍的話,我們會讓小顏到三歲才上學。很高興校園得以翻新,孩子可以專心學習之餘,亦減輕了我們的負擔。」阿中欣喜地說。

阿中現在可放心將一對子女交托給幼稚園照顧,自己和妻子則可專心賺錢養家。

岩林幼稚園的校長同樣為新校園落成感到十分興奮,她曾擔心校舍建設會受疫情及連場大雨影響而延誤,幸好在各方幫助下,工程仍可順利完成,孩子得以如期上學。「岩林幼稚園是區內最美麗,設施最完善的學校,我相信父母都會很放心把孩子交給我們照顧,由衷感謝捐助者和培幼會的無私幫助。」

岩林幼稚園校長感謝捐助者和培幼會為當地兒童教育所作的貢獻。